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挑战英语听说极限 > 《开口ABC》26个字母的正确发音方法

《开口ABC》26个字母的正确发音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07/15 15:10  开口ABC
A
  发音时嘴巴要张地较大,嘴唇尽量向两侧分开,舌尖轻抵下齿背,舌身放平。



B
  发音时,双唇闭合,软颚抬起,完全阻塞气流通道,空气从肺部压出,双唇张开,气流突然冲出口腔,发出爆破音,声带震


C
  发音时,嘴巴张开,舌后部抬高,并抵住软颚前部,使其流通道完全阻塞。同时软颚抬起,堵住鼻腔通道,在从肺部压出空气。当抵住软颚的舌离开软颚时,气流突然冲出口腔,发出爆破音。
D
  发音时,嘴巴张开,软颚抬起,舌尖抵住上齿龈,气流突然从口腔冲出,从而形成爆破音。


E
  发音时,嘴唇向两侧微分,舌尖轻抵下齿背,舌前部微微弓起,然后嘴唇继续向两侧分开一些,舌前部相应抬高些。


F
  发音时下唇贴住上齿,气流从上齿和下唇之间以及牙缝中间强行通过,软颚抬起,声门敞开。


G
  主音同c相同,只不过送气的力量较弱。




H
  发音时,气流通过完全敞开的声门,在通过时产生摩擦。



I
  发音时嘴唇微微张开并向两侧分开,舌尖轻抵下齿背,舌前部向上弓起贴近口腔顶部。这个口型同微笑的口型十分接近。


J
  发音时软颚抬起,舌尖和舌面抬起,气流通道完全阻塞,空气从肺部压出。舌一离开齿龈,气流便从口腔冲出,当舌移开时,必须在后面的任何一个引发出之前能够听到同步位的摩擦音。
K
  主音同c相同,只不过送气的力量较强。




L
  舌边音,舌尖抵住下牙齿根气流通道中央阻塞,在阻塞出的两边或一边留下通道让气流自由通过发音。


M
  发音时,双唇闭合,完全阻塞口腔气流通道,软颚放低,使由肺部压出的气流从鼻腔泻出,舌头放松,声带震动。


N
  发音时舌尖抬起,抵住上齿龈,完全阻塞口腔气流通道,软颚放低,使由肺部压出的气流从鼻腔泻出,舌头放松,声带震动。


O
  发音时,下颌骨打开,嘴唇呈圆形,舌身压低后缩,舌后部微微抬起。



P
  发音时,双唇闭合,软颚抬起,完全阻塞气流通道,空气从肺部压出,双唇张开,气流突然冲出口腔,发出爆破音,声带震动。


Q
  发音时,双唇聚拢,舌后部抬起,再放下,双唇再放松。感觉气流从肺部压出。



R
  发音时舌尖抬向齿龈后部,舌身放低,舌前部伸向上颚,整个舌便卷缩成凹型。上下齿张度大小并不重要,上下齿大大张开也能发出这个音。发音时软颚抬起,声带震动。发这个辅音的双唇略微突出并收圆为好,在重读时尤其是这样。
S
  发音时舌面抬向齿龈,同时舌前部略微向硬颚放向抬起,上下齿要合拢,口不能长大,舌面与齿龈之间的距离极为狭窄,软颚抬起。


T
  发音时主音同d相同,只不过送气的力量较强,声带震动。



U
  发音时,嘴巴放松并张大,舌身低平后缩,不要接触下齿。



V
  发音时,上齿轻触下唇,注音与w相似。




W
  发音时双唇拢呈圆形向前突出,舌后部向软颚高高抬起,软颚也要震动。



X
  前半音主音与k相同,后半音与s相同。声带震动。



Y
  发音时舌前部向硬颚抬起的程度相当高,双唇展平,软颚抬起,声带震动。



Z
  主音同s音相同,不过声带要震动大些。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