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小学四年级版:sea 和 see 是两码事

英语辅导报小学四年级版:sea 和 see 是两码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07/26 13:27  英语辅导报

  一个名叫史密斯的美国人,在战争爆发后参加了海军。在一个星期日,史密斯的妻子到教堂去作礼拜时,把写好的一张纸条交给了牧师。纸条上写着:

  Peter Smith having gone to sea his wife would like your prayers for his safety.

  中文意思:彼得·史密斯出海去了,他的妻子希望你为史密斯的安全而作祷告。

  可惜这个妻子忘了在sea(海)后面加一个逗号,牧师又心不在焉,拿起纸条就念:

  Peter Smith having gone to see his wife would like your prayers for his safety.

  他把sea(海)当做see(看)来读,虽然两词同音,但是意义相异,所以被牧师一读,意义就变得与原意不相符了:

  彼得·史密斯看自己的妻子去了,他希望你为他的一路平安而作祷告。

  这样句子就不通了,你看可笑不可笑。

  (文/陈华 英语辅导报小学四年级版03~04学年第45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