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给我惊喜 为你喝彩

给我惊喜 为你喝彩
http://www.sina.com.cn 2004/08/20 10:31  新浪教育

  

  一切似乎都从一时冲动开始。四月在湖南卫视看到关于“翻译形象大使”电视大奖赛的消息,参加比赛的冲动就在心里迸发。到新浪网浏览相关的信息后,便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报名的手续。

  在等待初赛的日子里,我又回到理工科研究生的生活。每天忙不完地读文献、做实验、整理数据、汇报工作,一切又变得马不停蹄,只是生活里少了些色彩。有时想起比赛,却担心自己参加这样的比赛好像有点名不正言不顺。

  初赛如期而至。五月的长沙已有盛夏的太阳,我们还来不及细细欣赏这座城市,就投入到初赛的笔试。笔试结束,住在同一家宾馆的选手们聚到一起,谈得热火朝天。说到吃晚饭,大家更是一呼百应。见识了地道湘菜的热辣浓郁后,我们又迫不及待地扎进长沙那迷离绚丽的夜色中。第二天的口试一晃而过,一些选手感觉还没发挥出来就结束了。而我们一群人已经开始考虑下午的“长沙半日游”了。于是湘江的柔美、岳麓的灵秀都在反复告诉我们不虚此行。

  比赛如同划过天际的焰火,不仅给我的生活带来绚烂多彩的瞬间,更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回来后,在长沙结交的朋友也常常联系,而这也是参加这次比赛的又一大收获。比赛已经给我原本繁忙平淡的生活抹上一道亮色,我还奢望什么呢?但朋友们的短信却给我送来消息:我进入复赛了。

  是个好消息!而我也再次认真地考虑这次大赛的意义。2004湖南欧洽会带来的翻译实践机会很难得,大赛更让我们开阔视野、增长技能、结交朋友、挑战自我。我当然要好好把握这样的好机会,尽管实验很忙,但我还是尽量挤时间认真准备复赛。

  八月第二次来长沙,天公异常的体恤,每天下会儿雨,完全没了盛夏的燥热。第一天的培训有条不紊、气氛轻松,让选手们对欧洽会有了更深的认识。第二天的比赛略带紧张的气氛。我在专业考试的时候发挥不是非常理想。在非专业考试中基本完成设想的表现,但后来觉得,回答问题时应该更巧妙。所以觉得还没有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而这正是我们需要锻炼的。

  今天,又是好朋友的短信告诉我:我们都进前四十了。这对我绝对是个惊喜。作为一个理工科的学生,和其他选手相比,我的英语基础不够扎实,经验也不够丰富。而其他优秀的选手不仅在专业方面功底深厚、反应敏捷,而且还多才多艺、身手不凡。差距并不会让我气馁,能够全面真实地展现自我就是我的成功;能够发掘自己的潜力,看看自己到底能走多远就是我的收获。

  无论如何,我会享受每个惊喜带来的快乐,也会真诚地为每位朋友的精彩表现喝彩!

  最后,衷心感谢大赛组委会的各位老师!你们在精心组织好大赛的同时,还给选手们亲切细致的照顾,才让我们尽情地展示自我。(熊智)


评论



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