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专家推荐挑选英语培训机构四大绝招

专家推荐挑选英语培训机构四大绝招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9 12:52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英语学习日渐升温,一个人在家苦“啃”书本已不能完全满足能力提高的需要,上英语培训班既能学习语言,又能交到好朋友,是许多同学的选择。那么在选择培训班时要注意哪些问题呢?以下四个绝招或许能帮上你的忙。

  外籍教师是否有专家证?

  并非所有的外国人都能成为外籍教师,而且外籍教师中也有良莠不齐的现象。有些外籍教师虽然来自母语是英语的国家,却没有授课经验,他们对学生的帮助,有时甚至还比不上具有丰富经验、获得培训认可的中国教师。因此,在挑选语言学校时,一定要先看看其外籍教师是否“正宗”。从教学效果上看,“正宗”的外教能在最短时间里帮助学生提高英语水平,而蹩脚的外教只会让你原地踏步。

  建议同学们最好通过试听课感受一下外教的讲课水平,或是向校方提出查看授课老师的有关证书,持有外国专家管理局或市教委颁发“专家证”的外教,一般都很有“两下子”。

  教学方式是否是“填鸭式”?

  学习英语不光是靠上上培训课就能提高水平的,教师传授的只是学习的方法,真正去融会贯通还得靠学员自己。因此,好的语言学校非常注重培养学员的自学能力,而非采取“填鸭式”的教学方式。

  教学风格是否适合自己?

  不同的语言学校有不同的教学风格,而不同的教学风格将产生不同的教学效果。因此,在选择学校时,最好选那些适合自己的。比如现在一些培训学校大量采取“人机对话”的培训方法,让学员和电脑一问一答,以此来提高口语能力。“人机对话”的好处是可以随到随学,而且对想纠正口音的初级学员帮助较大,但不一定适合已经具备一定英语基础的学员。

  师生比例是否恰当?

  事实证明,10人以下的小班式英语培训效果最好,在选择学校时,尽量挑选小班式培训班,那样才能享受到周到的教学服务。

  在挑选语言学校时,除了要关注以上四点外,还要查看一些“常规项目”,如培训机构的规模、品牌、实力、历史等。一般来说,规模大、名气响、有实力的培训机构自然有更丰富的教学经验。

  此外,看看培训机构的教材够不够新,够不够专业,是不是自己今后发展所要掌握的东西,这些也是决定培训效果的关键。

  编辑:趴趴


评论



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