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全国首家城市外语广播在北京诞生

全国首家城市外语广播在北京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09/13 09:47  北京日报

  北京外语广播Radio774诞生 赵启正龙新民出席开播仪式

   本报讯(记者赵爽)昨天,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开办的全国第一家城市外语广播频率——北京外语广播Radio774在北京饭店举办了开播仪式。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赵启正,市委副书记龙新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赴朝,市政协副主席黄承祥,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张锲,外交部部长助理沈国放和专程从联合国总部赶来的联合国广播电视局局长苏姗女士等出席了活动。外交部长李肇星特意发来贺信,联合国副秘书长塔鲁尔先生为开播发来了贺词。

  1973年,按照周恩来总理的要求,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开办了全国第一家英语广播,向广大听众教授英语课程。30年来,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在外语教育的基础上,不断发展对外节目交流,日益扩大外语播出规模。为了适应“新北京、新奥运”战略目标的需要,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将于9月17日开播专业的外语广播频率。

   北京目前拥有外商投资企业12000多家,外国企业驻京代表机构8000多家,截止到2003年底,常住北京的外籍人员达56000人,外国专家和留学生近20000人,来京的海外旅游者达385万人。北京外语广播的开播将以服务为宗旨,为长期生活在北京的国际友人提供全方位的资讯服务,同时,它也将成为外国朋友了解北京的一个新窗口,为筹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营造一个得天独厚的外语环境。同时它还将成为北京人学习外语的课堂。北京外语广播目前拥有中波774千赫、有线调频97.8兆赫和有线调频99.4兆赫三个频率,每天6时至24时播出。其中,中波774千赫和有线调频97.8兆赫两个频率以中英双语播音为主,中波774千赫每天还制作90分钟形式多样的中文节目,供世界各地电台使用。2008年之前,北京外语广播将实现多语种播出。

  在北京外语广播开播之际,他们将响应中国55位知名作家关于支援西部和贫困地区中小学生募集建立“育才图书室”行动的倡议,率先参与行动,并代表旅美华侨李玲玉女士捐赠了首批电脑。

  编辑:趴趴


评论



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