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雅思(IELTS)考试 > 轻松考雅思:口语8分者的愉快经历

轻松考雅思:口语8分者的愉快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4/09/15 10:08  无忧雅思网

  本人昨天将828成绩发到无忧雅思网(在“雅思全方位”主题下),受到100多位雅友的光顾,受此鼓舞,再将要本人考口语的经历发一下,与各位共勉。并感谢新东方的VICTOR LEE 老师,是他告诫我们要将信息共享,要大家帮助大家。

  在8.28考雅中,本人口语得到8分,虽有点出乎意外,但也在情理之中。究其原因,除本人口语基础外,还由于考试时心情放松,正常发挥,加上题目较容易。

  本人英语专业毕业,10多年断断续续说英语,而且有在英伦工作几年的经历。但个人感觉总是说得不地道,尤其是没有新鲜的内容好说,而且一说起来语速较快,不过脑子。

  再说考试那天,本人幸运成为第一个被考者。进去之前,心里也紧张。看看左右邻居都已进去好几分钟,心里越发打鼓。后来,正点的时候,一个50来岁的女士请我进去。我就开始和她搭腔。坐下后,她说要试一下录音机,我说真是OLD FASHIOH, 她点了点头。她问能不能看看我的身份证,我赶紧两手奉上,连说YES,PLEASE.然后她开始问我问题,其实也觉得说得也挺乱的,但她一个劲地点头,表示附和。

  第二部分,给我的题是FAMILY MEMBER,我当然说我的宝贝儿子啦。刚说了他什么时候出生,出生时多重多高,现在多重多高,很讨人爱,就被考官打断了,可能她觉得难不住我。然后进入第三部分,顺着谈FAMILY VALUE,以及我这一代与父亲那一代对小孩教育的不同。我就说,当然啦,那个时候搞饱肚子是头等大事,现在就得考虑小孩受到好的教育。父母也要给小孩做ROLE MODEL.她也赞同。她又问是现在的家庭教育方式好还是以前的,那当然是一代更比一代强啦。

  最后,她问我有没有感到FAMILY PRESSURE.可能她是澳洲人,PRESSURE我硬是没有听清楚,说了两个PARDON,后来她不得不给我拼P-R-E,拼到这里,我当然就明白了,赶紧说对不起。然后就说了一大堆的PRESSURE.尤其是本人被小儿折腾得够呛,正愁没得地方发泄,赶紧铁筒倒豆子,最后,在我谈兴正浓时,考官叫我打住。考试胜利结束。正当我收拾身份证准备走人时,她说,慢,看看录音有没有,我赶紧说,HOPE SO. 她试了一下,挺好的。并伸手与我握了一下,我赶紧将准备好的一句抛出"WISH YOU A NICE STAY IN BEIJING"。我的考雅就愉快地结束了。本来打算挤公共汽车回家,一高兴,干脆打了个的回去了。

  总结起来,还是心情要放松,就将考官当作一个平常的对话对象。非常重要的一点是,说话时一定要看着考官的眼睛,这样,她觉得你信任她。另外,声音要洪亮。特别要考虑录音的原因。如果她录音不清,她会很郁闷的。另外,还是要靠实力,靠基础。准备一些话题可能有用,但你将背得过来吗。而且背的东西,外人一听就听得出来。本人从不看机经。考过后,觉得机经真的不怎么样,太零碎,而且那么多,你背得过来吗。

  还有一点,就是考前真的要找个人说说英语,至少也要找本英文的东西大声地读,否则你考试时会觉得很害羞似的。在北语,我考口语前,就发现好多人都在读,为的是尽早进入状态。

  最后要讲的,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和身体状态。要少喝水,少吃东西。本人的习惯是每天早上起来两大杯水,10点前上好几趟厕所,但那天,就喝了小半杯,8:20分入场前上了3次,基本保证到12点没有要上的意思。这个问题很重要。我看到同一考场一个MM被领着出去了,真替她可惜。后来听说有不少想上,而中国监考不让上的例子,如此的话,这位恐怕就得TRY IT NEXT TIME了。

  就这么多吧。写完这段,本人可能就与雅思作长久告别了,祝各位看帖的诸君好运!愿意的话,请发帖共同讨论。

  发贴:chenwb

  编辑:趴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IELTS新闻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