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 > 我拿什么拯救你,屡战屡败的四级?

怎么拯救你,我的四级
http://www.sina.com.cn 2004/09/16 09:52  恩波教育

  李庄前:给一位伤心痛苦的大三同学的回信

  李庄前:恩波四、六级主讲教师。某部队院校外语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曾获全军优秀教师称号。上课充满激情,非常注重考试技巧与基础知识相结合,尤其对语法及词汇研究极深,主讲四级语法结构、词汇及六级部分课程。

  这位同学:

  感谢你对我的信任,向我咨询。我首先要说的是,千万不要气馁,有志者事竟成!

  我的学生中像你这种情况也不是没有,我认为首先要找到问题的症结,对症下药,也许会事半功倍。你已大三,想必已考过两三次,你是否总结过,弱项在哪儿?如果是单项欠缺,可以有针对性地弥补。如果各项均不理想,我建议你不妨考虑以下几点:

  第一,在一定的时间内,比如一个月或两个月,将以前学过的教材温习一遍。大学三年级,许多学校可能不开英语课。你在大一大二时学过的教材也许忘得差不多了,你很有必要抽点时间翻一翻,毕竟以前老师讲过,难点重点要点都已点出。我个人始终认为,一套正规的大学教材是打好英语基础的前提。如果你时间紧张,不妨重点看看第一、二册,要精读熟记,而不是一目十行,以前你以为掌握的语言现象,说不定真的没有掌握,你肯定会有收获。

  第二,把以前的各种辅导资料翻出来有重点地看看。凡是以前做错的题目,可以做点笔记,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写一写,印象会深刻得多。将以前的错题作为自己新的知识点,同时也是你考试前一周要重点复习的东西。

  第三,按照目前的考题,阅读项占40%。据非正式消息说,今年6月阅读分值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因此,阅读项至关重要,我建议你重做真题。真题的阅读选项设计,相对于其他模拟题而言,要科学的多。即使以前做过也没有关系,关键是要弄懂为什么某一项是正确选项,文章中的依据是什么,我当时为什么会想偏,是否考虑得太多或太少,这样坚持做若干套真题阅读,阅读能力定有提高。

  第四,保持好良好的心态。这话你可能已听过无数遍,许多老师和同学都给你说过。但这真的很要紧。其他同学过了,你可以祝贺他们,恭喜他们,但不必自己自卑,为自己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攻坚计划,按部就班,脚踏实地,没有学不好的道理。

  第五,如果有可能,考前参加一个正规负责任的培训班。培训班良莠不齐,真正为同学负责的培训是会有一定收获的。

  以上几点仅供参考,复习中有何具体问题,欢迎你提出。

  李庄前

  2004.2.20

  编辑:趴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ET新闻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