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无心之旅》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无心之旅》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7 11:27  外研社

  2004年9月18日,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在其新近落成的大兴国际会议中心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了《无心之旅》新书发布会。虽然这本书作者筱峤因身在大洋彼岸的哈佛大学求学而无法出席,但与会的除教育界专家、作者父亲、老师、外研社领导及众多媒体外,还有来自全国各地参加“新概念英语课程培训及教学研讨会”的英语教师及参加“新概念英语背诵大赛”决赛的选手,数百人济济一堂,现场气氛隆重而热烈。

  《无心之旅》作者凌筱峤自认为是一个平凡不过的女孩,做梦也没想过要到国外学习和研究汉学,更没有想到会进入学术的殿堂——哈佛。然而她却以优异的成绩,同时获得美国三所名校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和密歇根大学的录取通知。最后她选择了哈佛,荣获哈佛校长学者奖学金,潜心攻读汉学博士。作者以白描的手法叙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在母亲的监督下学习小提琴的有趣故事,在父亲的指导下攻读英语的成功经验,9·11后办理赴美签证的曲折过程,在宁静的校园里造就学问人生的深切感悟——生动、感人、妙趣横生。

  外研社总编辑蔡剑峰在致辞中谈到了本书的策划理念和出版意义。作者大学时代的英语老师王维东向大家介绍了老师们眼中的筱峤。《英语学习》副主编李家真发表了阅读此书后对青少年的教育成长产生问题产生的想法。他尤其赞赏本书作者筱峤在书中展示给我们的一种自然不加雕琢的成长过程。最后作者的父亲更详细地说起了女儿的成长经历,幽默风趣的言谈引起观众阵阵笑声。

  现场的各位与会老师和小读者们在听完各位嘉宾对这本书的介绍和评价后都对这本书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来自××的×××老师认为筱峤的成长过程很健康,能让每个学生都像筱峤这样自然成长,是我们这些教书育人者的最大心愿,相信这本书会受到学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 “新概念英语背诵大赛”的参赛选手们在得知这本书的作者小时候也背诵《新概念英语》后,都非常高兴自己参加了这次比赛,对学好英语更加充满信心;还有一些陪同孩子来参加比赛的家长也参加了新书发布会,他们普遍反映这本书很值得孩子好好读一读,对孩子的健康成长很有帮助,同时家长还可以从中比较详细地了解出国留学的各个环节。

  本书作者虽然同时收到了美国三所顶尖高校的录取通知书,但是她的成长历程是那么健康自然,这一点得到了与会嘉宾的充分认同。她不是造星运动的产物,也没有刻意追求或大肆炫耀所谓的“成功”,我们在书中看到的是一个平凡女孩的不加雕琢的真实成长故事。相信她的成长经历会在莘莘学子中引起强烈的共鸣,对于天下所有关爱自己孩子的父母也是很好的借鉴。


评论



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