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用心背诵新概念 迈向成功第一步

用心背诵新概念 迈向成功第一步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8 15:03  外研社

  用心背诵新概念,迈向成功第一步——“外研社/朗文杯”新概念英语背诵大赛圆满结束

  9月18日上午,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英国朗文公司联合举办的"外研社/朗文杯”新概念英语背诵大赛决赛在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新概念英语背诵大赛旨在鼓励更多的学习者提高英语学习热情,充分领略《新概念英语》这套经典教材的魅力,打好扎实的英语基本功。背诵是提升英语学习能力的一个重要步骤,也是最古老、最有效的学习方法。背诵一些经典课文对英语的记忆、理解非常有益,尤其对于英语初学者而言,通过背诵课文可以加深对英语的记忆,在头脑中形成固定的记忆区域,形成一个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实践证明,《新概念英语》教材中短小精悍、生动有趣的课文正是背诵的最佳素材,很多英语学习者都通过背诵《新概念英语》课文提高了自己的英语水平。

  此次新概念英语背诵大赛从4月份开始报名,来自北京二十几所院校的近三千名学生和许多成年英语学习者报名参加了比赛。经过历时2个月的选拔赛,有六百多人进入最后的决赛阶段。激烈角逐之后,吕雅卉、任泽、张晋洲、李晨照等12名选手获得了此次比赛的特等奖。来自北京八十中学的杨正同学还成功地完成了挑战背诵全四册的比赛。北京潞河中学、北京八一中学、北京五中分校、北京立新学校和首师大附属中学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参加此次大赛的选手中,年龄最小的只有8岁。许多参赛选手都提到,以前也曾经尝试过背诵《新概念英语》,但都半途而废,此次背诵大赛给了他们极大的鼓舞,增强了他们继续背诵的信心。他们表示,能否在比赛中获奖是次要的,重要的是从中体会背诵英语的快乐,并通过背诵迅速提高英语水平。为了帮助广大读者选择适合自己英语水平的《新概念英语》进行背诵,此次大赛还依据教材的语言难度分成了四个组别,并鼓励能力较高的选手挑战背诵全四册的比赛。

  今后,外研社将继续举办类似的背诵比赛,并以北京为中心扩展到全国各地。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选手将有机会同台竞技,相互交流学习经验。


评论



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