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自由学英语收效如何--再谈人机对话

自由学英语收效如何?
http://www.sina.com.cn 2004/10/13 15:08  精品购物指南

  Freeman是行话,是俏词,是英语培训机构中的自由人课程和自由人学员的英文叫法,Freeman是现今英语培训机构深受追捧的学习方式。这里的free不代表便宜而代表自由,任何时候如果你方便学习,都可以来,也许你没有约到老师,但是永远都有机位供你进行人机对话。当然如果赶上年节,碰上堆积如山的工作,或者遇到出差,甚至你心情不好时,都可以延期,只要你愿意。

  Freeman满足了都市白领们的学习需求,free的基础是人机对话,人机对话为白领们提供了无限的运动空间,可这种学习何年能有收获,何时能终结?

  人机对话为无法走出国门,无法每天享受外教的白领们提供了绝佳的英语环境,并且造就了一个灵活机动的学习理念,freeman应运而生。这种自由解决了工作繁忙,应酬多多的学员的困扰,但同时也带来了副产物——怠惰。学习是劳人筋骨的苦差事,点滴积累的艰苦过程是任何天才都无法逃脱的,人机对话也不是专门创造出来给学习者休闲的,但就是这种先进的教学方式在某种程度上助长了人们的怠惰情绪。上机学习是一个自学的过程,利用人机对话学习适合自制能力强的人,对于大多数疲于奔命的白领们来说,人机对话所带来的自由未必是好事,在想到时间可以自由安排,课程期限很长,没有教师每天敦促之后,再坚定的学习意志也容易动摇。

  语境是学习语言的重要因素之一,尽管不能够每天和教师接触,人机对话却给了每位学员不断重温语境的机会,如果谁一不小心几天不接触语境,其语言能力会一下子退化很多,所以当你选择放弃一次课时,就选择了放弃一次练习的机会,如果这种状况发生频繁,英语水平不但有可能起起伏伏,甚至有倒退的可能。Freeman本是一个权宜之计,是帮助学员补回落课损失的一种措施,是帮助国人创造语言环境的手段,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学习方式。不惜斥巨资学习的白领们大多希望立竿见影,可世界上没有不付出努力就可以获得的知识。所以白领们若想尽快和英语有个了断,就立即放弃free着学习的谬想吧,真正行动起来。


评论



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