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不只做培训老大新东方办全日制教育

不只做培训老大新东方办全日制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4/10/20 14:20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丽萍) 就在众多民办学校办学难以为继,校长们都抱怨民办教育陷入困境之际,全国最大的外语培训机构、主要从事短期培训的新东方学校却雄心勃勃准备大举进军全日制正规教育市场。日前,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在一次媒体见面会上宣布了在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领域的发展规划。

  新东方从北京市商业银行获得1亿元授信贷款,准备在京郊打造自己的万人大校园的消息已经被广为报道。俞敏洪说,建设属于新东方自己的校园只是短期目标,他的真正目的是把这个校园建设成一所大学,而且是一所以人文专业为主的大学,“一定要办好哲学系”。他认为,未来几十年,最好的工作一定是社会服务和社会咨询等工作。

  此外,新东方还准备发展高等职业教育,据透露,新东方正在和有关政府部门洽谈,准备收购几所政府办的、资产良好但办学状况不佳的高职院校。

  两年前,新东方投资2.3亿元在扬州兴建的北京新东方扬州外国语学校,是其正式进入基础教育领域的开山之作。下一步,新东方将以扬州外国语学校为基地进一步向基础教育领域拓展,在其他城市也会陆续建设几所学校。

  对于当前民办教育面临的困境,俞敏洪非常清楚,但他打的算盘是,同样一个校园,可以把正规教育和短期培训结合起来,效益最大化。比如,扬州外国语学校,平常开展全日制教育,向学生收取的学费可以维持正常运转,寒暑假就可以作为中小学英语和素质教育基地。至于招生,他认为只要学校声誉好、教学质量高,自然不愁生源。据说,扬州外国语学校去年才开始招生,但其学生已经在扬州的各种竞赛中频频获奖了。

  另悉,前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新东方房产纠纷也顺利落幕。新东方出资近3亿元购买了北京中关村地区一精品写字楼——金融中心B座,结果发现开发商更改了规划,新东方因此提起诉讼。前不久,开放商承诺拆掉冷却塔,按照原规划在原地建成古建筑群。新东方也从法院撤回了诉讼。


评论



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