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谈教育通吃构想

新东方的教育通吃构想
http://www.sina.com.cn 2004/10/25 11:32  北京青年报

  已经在英语培训界做到第一位置的新东方,最近悄悄筹划在更多新领域的发展。近日,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新东方将在北京建立一所以人文为特色的大学,同时介绍了新东方在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方面的发展规划。

  做英语培训在社会上的影响有目共睹,但是要做全日制的大学教育,新东方的财力和师资如何不得不让人划个问号。据介绍,新东方已从北京市商业银行获得1亿元授信贷款,准备在京郊打造一所至少能容纳万人的校园区。但建设属于新东方自己的校园只是短期目标,将来的目标是建设成一所大学,而且是一所以人文专业为主的大学,大学将要开设的专业有英语、法学、社会学、心理学、哲学等。学生毕业后将获得大专、本科学历文凭。俞敏洪说,该大学也将采取全新的录取方式——高考成绩加推荐信以及新东方独有的面试。

  据了解,新东方曾经于2002年投资2.3亿元兴建北京新东方扬州外国语学校,这是一所国际化的外语学校,如今已经成为当地最有名望的基础教育学校之一。俞敏洪说,新东方在基础教育领域,将以新东方扬州外国语学校为基础扩展,在其他城市陆续建设3到4所相同规模的基础教育学校。今年5月份,新东方在多伦多成立北美分公司和国际学院,为将来短期语言培训学校连锁和中文学校连锁做准备。现已成立多伦多国际学院,招收当地高中生就读,正式进入加拿大基础教育领域。

  在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领域,以实用英语学院和电脑培训为主,建设大型校园区。预计在2008年建成2到3家大学和职业学院校园区。此外,新东方还准备发展高等职业教育,目前正在和有关政府部门洽谈,欲收购几所政府办的、资产良好但办学状况不佳的高职院校。新东方将在英语培训、中小学基础教育、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教育文化、教育科技、教育研究等领域全面发展,2008年总收入有望达到20亿元。

  “英语培训”作为“看家之宝”,新东方将继续加强其在短期英语培训领域的优势。俞敏洪介绍,今年,新东方在全国的各个学校总培训量达到60万人次,创10年来新高。新东方计划在5年内逐步将新东方短期培训学校开到全国有消费能力的所有城市,同时加强基地建设,在北京建设一个校园区,为新东方的学员提供教学楼、学生公寓、图书馆等学习、生活设施,争取在几年之内建设成为中国最优秀的校园区之一。

   此外,新东方也把目光放到了留学预科市场,已经建立北京新东方国际预备学校。今年首期招生就有200多名学生,可见其号召力。该项目主要以青少年留学为主,为学生提供规范的大学预科教育,目前已招收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的预科生,并还将陆续开设美国、荷兰等多个国家的预科。预科项目还将借助新东方在北美分公司的资源,使新东方学员海外就读和后续服务得到保障。(文/赵媛媛)


评论



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