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重庆开审盗卖英语四级考题案件(3)

重庆开审盗卖英语四级考题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10/25 10:30  北京青年报

  


  在校生买卖试题父母庭上老泪纵横

  最后一名被告洋洋还是在校大学生,明年7月毕业。案发后,洋洋被取保候审,继续回学校念书。洋洋交代:开始是为过级花1300元为自己买题,后来是帮女朋友和同学买题。在买题中,起了贪念,赚了8名同学的16000元。后来,洋洋又被同学以“揭露”要挟,敲诈了一万元钱,剩下6000元,一直放在家中没敢动。 说起洋洋,旁听的父母老泪纵横:洋洋曾是学生会主席,三下乡带队干部。出事后,连班主任老师都哭了,为他万分可惜。

  在法庭审理过程中,孔某等5名被告人十分配合,对公诉人、律师和审判长的发问,她们均态度诚恳地一一作答。令人深思的是,在谈及作案动机时,5名知识分子均表示“没有想到触犯了法律”。领头的孔某当庭称,第一次作案主要是想帮助和自己关系很好的胡某过关,后来发现有赚钱的机会便动了“邪念”,“当时我没想太多,只认为这种行为最多是违反校纪校规。”

  监考程序有漏洞使用手机不限制

  在近两年的时间里,孔某为何能够屡次作案,屡次得逞?庭审结束后,记者采访了教育界的有关人士,他们不无遗憾地表示,除了孔某团伙知识层次高、利用高科技等手段难以被察觉等因素外,一定程度上是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监考过程中的漏洞帮了忙。

  监考老师能够提前一小时领到试卷是漏洞之一,这让孔某有足够的时间操作。

  无人“监管”监考老师是漏洞之二。孔某说,考试中,监考老师没有像考生那样佩戴证件,她去厕所拆开信封拿出试卷的近10分钟里,也没有人询问她去哪里了。而且,考试中,监考老师使用手机不受限制,她能够在女厕所用手机与外界联系。

  (文综合《华西都市报》《重庆晨报》报道)


评论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