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组图:首届中国翻译成就展北京开幕

组图:翻译成就展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11/05 19:08  中国网


中国翻译成就展在中国军事博物馆举行了隆重的剪彩仪式,图为成就展现场。


参展单位


展品丰富的展区

  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翻译界的首次大型展览,也是国际翻译界的首次专业展览——“中国翻译成就展”4日上午在中国军事博物馆举行了隆重的剪彩仪式,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赵启正、副主任蔡名照,国际翻译家联盟(简称国际译联)主席贝蒂·科恩女士(Betty Cohen )出席开幕式。

  出席剪彩仪式的还有中国外文局、中国翻译工作者协会(简称中国译协)的领导、代表以及资深翻译家代表、国际译联执行理事等150余人。“中国翻译成就展”剪彩仪式由中国译协会长宋书声主持,赵启正发表致辞。

  “中国翻译成就展”由中国外文局、中国翻译工作者协会主办,其目的是聚焦我国翻译成就、展示我国译界实力、繁荣我国翻译事业。展览共分翻译与媒体传播、翻译与网络传播、翻译人才评价与教育培训、翻译服务产业与行业自律、翻译出版与版权贸易、民族语文翻译工作、军事翻译工作、外交翻译工作九大板块,以大量实物和图片充分展示了翻译工作在对外传播、外事外交、军事、新闻出版、教育培训、产业科技等领域取得的成就,突出体现了中国翻译事业在改革开放以来的迅速发展和巨大贡献,其中部分展品是首次公开展出,具有珍贵的历史价值。

  “中国翻译成就展”为期四天,本月7日结束。


评论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