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托福(TOEFL)考试实战指导完全攻略(4)

托福(TOEFL)考试实战指导完全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4/11/09 10:01  海外求学

  


  例如本文,9道题中有3道是考查词汇的近义词的;1道文章主旨题(通常是每篇文章必考的,出现于第一题或最后一题);3道细节题;2道理解题。文章主旨题通过第一遍阅读考生就应已经形成了一个基本的概念,第二次阅读只是验证和加强理解的过程。3道词汇题对于词汇量较大的考生来说,可能不需再看文章就能做答。但是由于英语词汇通常不只有一个意思,建议考生还是应该把该词在文章中的位置找出,结合上下文确认其真正词意。

  对于细节题和理解、推理方面的题型,抓住题干中的中心词,找到其在文章中相对应的篇幅非常重要。例如第4题, 其中的中心词为the views of the Olmsted Brothers firm。用快速scanning的方法,集中注意力于出现这个词组的地方,在原文中很容易找到与题干中中心词相对应的 ″He and his brothers believed″ ,详见原文下划线处。

  与题目对比

  A They should be planted with trees that grow locally.

  B They should provide a quiet restful environment.

  C They should be protected by limiting the number of visitors from the community.

  D They should be designed to conform to the topography of the area.

  原文中提到了local topography the area's trees and shrubs escape from the city quite restful,唯独没有C项。所以答案很容易找出。

  除了以上三点,掌握准确的定位方法对做题也是非常关键的。

  (作者王益奋是寄托天下托福频道专栏作者,留英硕士,有多年托福教学经验)


评论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