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玩转国际英语考试 轻松进名企(图)

玩转英语考试踏入名企
http://www.sina.com.cn 2004/11/16 11:43  精品购物指南


跨国企业校园招聘英语成绩参考一览表

  国际英语考试重新惹火这个冬季,在各大公司招兵买马之际,纷纷借势荣升为重要的语言评估因素。由于这些考试在校园招聘中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所以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正在寻找东家的求职者纷纷翻出自己的成绩单对号入座,为明年求职养精蓄锐的人们也都在摸索着。在了解国际英语考试在招聘中的重要作用的同时,求职者应该投其所好,切勿盲目跟风。为此,记者特别走访了一些跨国企业、考试机构和招聘网站,为你的求职提供参考。

  多种考试通吃型

  很多企业在招聘时会考虑GRE、托福、雅思或BEC中的任意一个,不对考试类型作具体界定。作为企业代表,欧莱雅招聘组负责人说,这些考试都有悠久的历史,在经历长期实践检验后,不断完善发展,可以从某些侧面评测出考生的英语应用能力,能通过这些考试的应聘者,在语言方面都是具备相当实力的。而负责雅思和博思中国推广的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称,招聘单位不对考试类别作限制,是因为考试成绩只是评估人才的参考手段之一,既然目前世界上没有一个公认的,最符合职业英语测评要求的考试,那么这些用人单位只能是多角度考虑。

  那么,针对众多应聘者提供的多种考试成绩,各公司会相应做出具体的考评方案,换言之,每一个公司对于成绩都有一个心理底线,如果您的英语考试成绩没有达到这个底线,还是不要提供为妙。例如IBM、微软等公司承认的托福成绩下限是570分,笔考GRE成绩是1250,雅思成绩一般在6.5分。如果低于这个分数,最好不要提供,毕竟英语考试成绩不是用人单位选人的必要条件。

  口语能力自我评估型

  大多数咨询公司和顶级投资银行在招聘中不会要求具体的考试成绩,而是代之以一份口语能力自我评估(Oral English Level)去了解应聘者的口语水平,这份表格把口语成绩从低到高设计成四个级别,basic(初级)、conversational(会话级)、fluent(流利级)、native(母语级),应聘者只需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即可。但这就要求应聘者在做出正确自我评估的同时,比较巧妙地填写。有一定口语基础的人可以选择会话级,口语能力不错的可以选择流利级,切记不要夸大其词,因为语言能力一试便知。但也不要过于谦虚,跨国企业看重应聘者的英语能力,但同时也比较宽容,因为最受其重视的仍然是应聘者的综合能力。另外,许多要求具体考试成绩的公司同时也要求应聘者进行语言能力自我评估。

  直接采用试题型

  有许多行业特点鲜明的企业会直接选用符合其择才标准的考试作为笔试,或把这些考试题作为笔试题型设计的参考。托业在日资企业中较受推崇,也是宝洁中国的首轮笔试试题。吉百利中国、华欧航空及众多高级饭店则比较青睐博思。著名的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笔试题型和机考GRE、GMAT题型近似,涵盖数学、图表分析和逻辑分析等。而渣打银行等顶级投资银行更是在网申后就采用近似于GRE数学图表题的考试进行海选。无论是GRE、GMAT或是博思、托业都有规律可循,网上有现成题库,应聘者应多做针对性练习,这样在笔试中胜出的几率会较大。 (文/孙琳琳)


评论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