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上海大四女生考上托福全球状元(图)

女生托福考双满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11/17 15:00  北京娱乐信报

  

  关注新浪网教育频道特别邀请了赵政于11月18日晚19:00-20:00作客新浪网嘉宾聊天室,为我们讲述她如何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取得托福满分的好成绩……>>详细


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国际经济法专业四年级学生赵政获托福双满分 图片由赵政提供

  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国际经济法专业四年级学生赵政,在10月底公布的最新一次托福考试成绩中,考出总分677分、作文6分的双满分,是全球最高成绩。

  “其实我接触托福考试才一个多月的时间。”赵政轻描淡写的一句话惊煞了记者。大一过四级,大二过六级,大三过专业四级,考取高级口译证,雅思高分通过,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这些托福满分背后的好成绩,让赵政成了人们眼中学习英语的“天才”。仅凭高级口译证书一项,她就可以成为一个合格的旅游翻译。

  学习法宝是不断参加考试

  赵政说,尽管说起来会让很多人奇怪,但确实是考试和突击学习,成就了她今日的成绩。她说,推崇素质教育和能力考查,是目前所有学习大纲和各类考试的同一目标,但充分利用考试,也不失为一种有效的学习方式。

  为了清楚表达自己英语学习的过程,赵政首先给记者算了这样一笔“账”,从2003年她升入大学三年级开始:

  2003年9月,参加高级口译学习;

  一周后,进行大学生英语竞赛复赛,获全国一等奖;

  2003年年底,参加第一次高级口译口试;

  2004年1月,开始学习雅思;

  2004年4月24日,进行雅思考试;

  2004年5月4日,参加第二次高级口译口试;

  2004年5月9日,参加专业英语四级考试,获优秀;

  2004年6月,开始接触托福;

  2004年8月,参加托福考试(获满分)

 ……

  赵政说,正是这些考试和不停地训练及学习,使她的英语成绩取得了质的突破。

  1 [2] [3] 下一页>  


评论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