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雅思(IELTS)考试 > 雅思(IELTS)考试听力准备完全攻略

雅思考试听力完全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4/11/19 17:25  无忧雅思网

  判断正误题

  听力的试题中的判断正误题与阅读试题中的判断正误题有所不同,由于听力的原文只放一次,考生不能像做阅读题那样反复回到原文中去找答案,所以听力试题中的判断正误题一般可以直接从原文中找到答案,而不需要做复杂的推理。

  注意:

  1. 替换的出现。 at no time = never

  2. 否定说法。 at no time , never ,can’t ,must not , by no means , be free of

  3. 程度限定词。

  单纯地让考生判断正误难度较低,于是IELTS常用一些程度限定来考查H纾篴ll , some 之类。对于出现程度限定词的考题,所出现的限定词必定是考点,考生可不看全句,只看主语和程度限定词,有的放矢,题目便迎刃而解。

  常见的两种程度限定:

  绝对性限定:没有余地的限定。

  如:all ,must , must not , only , can , can not , at no time, by no means ,already , have done,等。

  相对性限定:part of , some , may ,can , sometimes , maybe , might , unless , except , Only…unless…, in the process of , not yet 等。

  对于绝对性限定的题目,只要注意有没有相对性限定的词或词组即可解决;而对相对性限定的题目,只须看文中是否有相关的绝对性限定词即可。

  但是如果遇到绝对性限定和相对性限定相结合,同时出现在一道题目中时,应以后出现的限定词为评判标准,也可根据技巧,正确答案总是出现在同一个意群中,一系列干扰信息的最后面,解答这类问题。

  比如题目为: The Macintosh computer network can only be used by second and third year students. 原文为:The Macintosh computer network is reserved only for second year and third year students unless you are a first year student of the Graphic Design course.

  此题最后出现的是相对性限定,故应以之为准进行判断,答案为wrong.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