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点点英语四六级专栏 > 别把四、六级当回事

别把四、六级当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6 13:22  点点英语

  可能有人会说:“不会吧?四、六级是我的心头之痛啊!怎么可以不当回事呢?”看来我要给大家解释一下这句话的意思:战略上藐视它,战术上重视它!

  我20003年6月过的四级,67.5分;2004年6月过的六级,66分。在我看来,分不在高,通过即可。我就是不相信一个65分的人会比一个60分的人英语好,换句话说,四、六级考试不是真正反映你英语实力的考试。而且,优秀是85分,你考不到这么高的分数,证书上就只是写“及格”两个字,好象以后要写成绩,但是你要知道,过总比不过好,不是吗?

  反正我考四、六级就是抱这个心态,也就是我用以上的这些字句来告诉大家“战略上藐视它”。那战术上怎么重视它呢?

  我先说说我是怎么重视的吧。本人从小学学英语到今天,不怕大家笑话,语法知识是一点也不懂的。因为我一直认为,学习语言不是用语法来学的。四级和六级考试前,我是从来没有背过一个单词的。可能大家要说了,不背单词怎么考啊?我说,靠平时积累。看CHINA DAILY,英语杂志什么的。不认识的单词记下来,多看几遍,不就记住了吗?而且又有例句在文章里,又知道这个单词是怎么用的。也就是大家所说的“通过阅读背单词”。再者,四、六级考试中,阅读40分,2分一题;词汇题15分,0.5分一题。通过比较大家应该很清楚应该把精力放在哪个上面。阅读能力不仅需要技巧,更重要的是实力。实力怎么来?只有多看。有了实力,再加上些技巧,还怕不过吗?大家一定都有词汇书,拿着它背啊背的。我不反对大家这么做,但是如果把精力放在阅读上那更好。听力这个东西也不是一天两天能做好的。我的听力似乎不怎么复习,四、六级我都是对15个,不算高。但是真要练习的话,新概念的磁带大家可以去听听。关于那些改错啊,完型填空啊什么的。我想更多的是靠你对英语的把握程度有多好了,当然技巧也有。作文更加是这个样子的了。

  又有人说了,我就喜欢用技巧答题。可以啊。从我的经验来看,单单阅读这个环节,四级和六级是有技巧。四级的阅读答案都差不多可以从原文中找到。我怎么知道的呢?谢忠明老师编的那本四级真题告诉我的。这本书每次考试后面的阅读评析上,每个选项都几乎这么写,这个答案可以从原文那一个,那一句中推出,不是吗?而六级阅读,每一段的开头,最后一段的总结,转折词(如however ,but …)之后的句子,冒号后的句子等等,十分重要,考题就在这些句子中找,而且最好大家在平时练习和考试中,有只铅笔,把这些重要的句子划下来比较好。这是怎么总结的呢?丁晓钟老师在上海的六级冲刺班上学到的,很有用!那本讲义十分经典,细细琢磨可大有长进!推荐上海的朋友到时候去报名读一下(不是为恩波和丁老师做广告哦)。六级词汇重复率很高,这对于我这种不背单词的人来说最好了。这里又要提丁老师的那本讲义了,其中它收录了100多题的常考题,很有用的!如果同学们一定要背六级单词,把97-04年的词汇题上的选项都背下,基本够了。在6月19日考试之前,我花了2个小时把丁老师讲义上的题目都看了3遍,就去考了,词汇我得了9分,不高,但我心满意足了。另外,我发觉六级词汇题中,如果4个选项中3个选项你认识,另外一个你不认识,那个不认识的可能就是答案了,我考的时候也是用这一招,只错了1个。六级的改错大家都很害怕,现在看来,考前一个月,做满50道改错,考试前会有种感觉——做题的感觉,这就可以了。50题可能太多了,不过最后一个月每天一题还是要的。作文我没什么经验,但是跟着丁老师走,没错的。

  还是那句话:战略上藐视四、六级,战术上重视四、六级。这次失败的,希望在下半年的考试中听到你们的好消息!

  作者:louis14

  2004年8月15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