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TOEFL > 托福考试明年改为机考难度有所增加

托福考试明年改为机考难度有所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7 10:23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原琳报道记者昨日从教育部考试中心获悉,从2005年9月起,美国教育考试中心(ETS)开发的新托福考试将在全球范围内正式取代现行的托福考试。

  新托福考试在具有因特网接入条件的计算机上进行,将听说读写四部分有机地融合在一起,可以全方面测试和提高考生综合运用英语的能力,并更加实际化。考试将更注重考核考生综合运用英语进行交流的能力,贴近北美大学校园的课堂和生活,涉及校园中许多场景,内容包括教育、人文、商业、工程技术、自然科学和社会研究六大类。

  新托福考试听说读写四部分考试在一天内完成,考试顺序为:阅读、听力、口语、写作,听力之后有10分钟休息。阅读部分考试时间60分钟,包括3篇文章,每篇650至750个单词,每篇后有11至13道试题。听力包括两个对话和四段演讲。口语部分有6题,总时间为15分钟。第一、第二题为独立回答题;第三、第四题要求考生先阅读一段文字,然后听一段与文字相关的听力材料后作答。第五、第六题以听力材料为基础回答相关问题,其中一题为情景题,一题为学术题。

  新托福考试写作部分有两题,需要在50分钟内完成。一题是独立写作题,另一题则需要看材料、听录音,总结分析阅读材料与听力材料的要点和不同之处。

  与现行的托福考试相比,新托福考试将在难度上有所增加,而且,新托福考试由笔试改为机考后,考生需要一个适应过程。但专家认为,新托福将有利于考生日后出国进行语言交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TOFEL新闻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