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点点英语四六级专栏 > 我四次失败的经验教训——对四级绝望的看过来

我四次失败的经验教训——对四级绝望的看过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7 19:21  点点英语

  今年12月份就是我的第五次四级考试了,前四次成绩分别是53,47。5,52,48。5。本来我也不想或是没资格写什么的!但是看到有些同学对四级已经害怕了或是别的!我还是决定写一些东西!因为我现在对自己又重新信心满满了!

  先来说说教训!最重要的就是太在乎客观条件啦!我从大一就开始准备四级了。总是在不断寻找最好的方法,最好的书籍。我可以把我用过的材料和软件列一下:

  1、买了新东方网上的授课卡

  2、第二年专门去北京听新东方四级课

  3、下载的一些东西:“新东方背单词”软件1、2、3(全用过了)、《胡敏练口语记单词》、《白洁2004考研听力》、《英语单词记忆速记》(上、下全集)、《抗遗忘快速记忆法》、《新东方背诵50篇》、《考研英语(2005)最新讲座视频》、《四级考王》、《金山单词通》

  4、买了《走遍美国》、《李扬疯狂英语》

  不算少吧?我在各大论坛专门找那些过来人的学习经验,更是背的滚瓜烂熟了,可是我基本没用上,我把那些寻找的时间用在背几个单词上也好啊!现在看见一些人仍然在不断的问学习方法什么的!我就觉得是在浪费时间了!确实方法重要,随便看个高人的帖子就可以了!千万要行动和坚持。其他都不重要!

  现在说一下经验啦! 通过这几天频繁在点点潜水,我总结了一下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

  1、听力:听VOA、真题、新3 ,其实听真题基本就够了,不过有些枯燥! 所以我现在就听VOA慢速英语,又有时效性,又有自豪感,刚开始我是听不清,只能先看文章,再逐渐的听写,现在我在努力中! 新3应该也不错,随便啦。

  2、单词: 听新东方一个什么老师说,只要你把那些真题的单词都背会,你就过了,可惜我早知道,就是没有会,前天把6月的真题看了一遍,把不会的单词勾住,突然发现一个卷子几乎全是自己的笔画,天啊!考四十多似乎都不应该。 按照记忆法的规则,我觉得背单词需要重复,间隔时间第一阶段20分种,第二,1小时,第三,2小时 第四,一天,第五,一周, 第六,一个月,第七,三个月 这是一个框框,还要自己改变。

  3、阅读 :都知道要在阅读中背单词,可是做起来挺难,尤其我总觉得四级没过的都是懒汉,我现在就是在按照丁老师的话进行超精读,仔细看几遍,背不认识的单词,最后看翻译。新3、新4都有翻译的我算发现浙大的教材实在不错啦。可惜我的书是干干净净的,现在正在看呢。

  说了这么多,心里是很惶恐的。毕竟自己还没有过,就介绍学习方法了,大家不要骂我,呵呵!

  最后还是新东方老师的一句话: Jump for the sun at least you land on the moon. 如果你的考试目标只是及格,你估计50多,如果你考试目标是70,那么你估计刚刚及格。依此类推。我现在的目标是90,我坚信自己!我手里捧着两本书,一本词汇,一本是《受苦的人没有悲观的权利》 大家一起来!

  作者:不可一世

  2004年8月27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