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南京市口语大赛孩子说英语倍儿溜

南京市口语大赛孩子说英语倍儿溜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8 11:09  现代快报

  向"哑巴英语"说拜拜 口语大赛孩子说英语倍儿溜

  【龙虎网讯】在刚刚结束的南京首届中小学生英语口语电视大赛现场,记者惊奇地看到,八九岁的小孩子给动画片用英语配音,用英语抢答智力题。可以看出,他们的英语熟练程度几乎像母语一样,听到问题就能脱口而出。此次大赛上小选手们的表现,被专家称为是现代英语教学对传统教学的颠覆,让语言学习回到了本位。在此次3个组别中均获得一等奖的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的老师说,现在大多数中小学都已经意识到,流利的英语口语对学生的终身发展有益,而且也能促进英语书面学习能力的提高,可以说,南京中小学生正在向“哑巴英语”说拜拜!

  据了解,现在仙林分校小学部学生从一年级开始学习英语,每天有一节英语课,一个星期一节由外教授课。一至三年级的学习内容基本都是口头表达,连音标都不教,只是为了让学生对英语学习有一个感性认识。到了初中阶段,每周8节英语课加上一节外教课,高中也同样。学生们除了要学习部编教材还要兼修引进教材。在中学阶段对英语学习的要求更加全面,口语练习的机会很多,一节课学生操练超过60%。

  同时,上英语课一般只有18个人,这种小班化教学给了学生更多表现自己的机会。在课外活动中,在外语节里,学生们得到充分的锻炼机会。

  针对现在中小学普遍重视英语口语教学的现象,有一些家长提出疑问,过多的口语学习会不会影响学生用在英语书面学习上的时间?有关专家认为,完全不必有此顾虑,虽然英语口试在英语考试中占分不多,但英语口语能力的提高,是英语综合能力提升的表现,学生的书面成绩也会相应得以促进,并且为以后进一步深造、或到社会上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评论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