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GRE > 美国教考服务中心称GRE将增加难度

GRE考试难度将会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4/12/10 11:30  法制晚报

  相关专家:增加语文和数学考试难度对中国考生有利

  本报讯(记者 谭克华) 近日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简称ETS)在其网站上发布消息称,ETS计划于2006年10月开始对研究生考试GRE进行一项较大的改革,新的变化将体现在语文和数学两部分,总体来看考试难度将会有所增加。

  据了解,2006年的GRE考试改革主要针对GRE考试中的Verbal(语文)和Quantitative(数学)两部分。语文部分将增加阅读文章的篇幅,将会更加贴近美国研究生教育的要求;数学部分除了现有的选择题外,将会增加一定数量的主观题,以使GRE考试能够更准确、科学地反映应试者的能力。

  新闻跟进 GRE改革中国考生得利

  本报讯(记者 王茗辉) 从2006年10月开始,GRE考试将进行改革,使GRE考试能够更准确、科学地反映考试者的能力。改革后,语文和数学的考试难度将加大。但专家指出,这项改革对中国考生来说是非常有利的。

  据了解,GRE这次改革主要是增加语文阅读文章的篇幅,数学将会增加一定数量的主观题。总体来看,考试难度将会有所增加。据北京新东方学校国外部北美考试项目主任王海波老师介绍,该变化对中国考生影响不大,甚至是非常有利的。这次改革的两部分是语文和数学,这两项都是中国学生的强项。语文增加阅读篇幅不会对中国考生构成困难,而数学部分难度的增加将会给其他国家考生造成比较大的影响,而对中国考生则影响不大。综合起来看,GRE改革是有利于中国考生的。

  同时,王海波老师还建议广大考生目前不必对GRE考试改革做出过度反应,而只需按部就班准备即可。

  名词解释

  GRE

  GRE是北美研究生入学考试,适用于除法律与商业外的各专业。GRE分GRE General和GRE Subject两类,大多数中国学生只需考GRE General。普通考试包含语文(Verbal)、数学(Quantitative)和写作(Analytical Writing)三部分。其中写作满分为6分,语文、数学满分为1600。考试形式是语文和数学部分为笔试,写作为机考。考试费用为175美元,约合1470元人民币。据悉,该成绩有效期为5年。(文/记者 王茗辉)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