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 > 英语四级泄题案一审 卖题监考判4年

英语四级泄题者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12/14 10:17  新华网重庆频道

  本是大学英语考级的监考教师,却泄露考题牟利达20余万元。昨天,这起震惊全国的“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泄题案一审审结:原西南农业大学外语学院教师孔静,因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被北碚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追缴全部非法所得。

  据了解,其余参与“卖题”、“买题”的大学生,也分别获刑,并被追缴非法所得。

  监考老师“卖题”

  2002年上半年至2003年12月,孔静参加国家英语四、六级监考工作。她打起了“卖题发财”的主意,遂暗中组织原四川美术学院学生胡仪、西南农业大学学生李荆、陈舒等人,利用小广告、互联网等方式,在全国部分高校找到了一些“下家”。

  法院查明,其运作方式是:考前,负责监考的孔静提前领取试卷到僻静处启封,然后将部分试题,用电话告知场外“枪手”,并复印试卷带出考场,让“枪手”做好答案后,通过QQ号码发送给买家。

  重庆工商大学学生陈某第一次充当买家购题,后两次是从孔静处购买答案,再高价转手。

  判她坐牢4年

  法院考虑陈某、李荆、陈舒到案后,认罪、悔罪态度较好,积极退出非法所得,依法予以了从轻判处。

  法院认为,孔静等4人构成了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分别判处孔静、胡仪有期徒刑4年、2年,判李荆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判陈舒获有期徒刑半年、缓刑1年。在校生陈某因非法获得国家秘密罪成立,被判有期徒刑1年半、缓刑2年。

  同时,对他们被查获的电脑、手机、传呼机等作案工具,予以没收。孔静的非法所得20.63万元、陈某的2.6万元、李荆的3000元、陈舒的500元均被追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泄题新闻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