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一个农民工用英语改变了自己的命运

一个农民工用英语改变了自己的命运
http://www.sina.com.cn 2004/12/14 12:56  精品购物指南

  在张立勇本人看来,他离成功还很远很远。但在我们看来,他已经实现了人生的飞跃。

  学习可以改变命运

  张立勇特别赞同“学习可以改变命运”这句话,当初告别在广州的经理助理的职位,只身闯清华就是因为觉得知识不够用,“觉得自己高中都没有念完,就能做到这么好,如果再多读一些书还可以做好多事情。”于是为了寻找一个学习的净土,他走入了清华,尽管是以一名食堂师傅的身份。张立勇强调,平和的心态要比急功好利的心态更容易成功,清华8年,他坚持每天学习英语的动力是为了改变命运。

  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情

  张立勇同样坚信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情,在考取托福高分之后,他又报考了北大国际贸易专业的本科课程,业余时间还在尝试写作。他认为中国人学英语这么多年都没有成功,不是缺方法,而是缺一种精神,一份执着。

  他欣赏清华的人文日新的精神,并且一直认为就是这种人文日新的精神熏陶着他终身学习。

  学习也可以影响他人

  张立勇把自己的弟弟妹妹都带到清华工作,希望他们也能够在清华的影响下有所改变。他不愿意过多地在媒体曝光,所以他写了一本《英语神厨》,希望鼓励那些沉溺于游戏,不懂得珍惜的孩子好好学习。他还将开一家英语学习咨询中心,帮助他人突破学习的禁区。张立勇一直在和我强调他的农民身份:“我就是一个农民工,我没有那么伟大,我也和所有人一样平凡。但是不能因为自己平凡就失去自信,我觉得我已经带动了很多人。”

  (孙琳琳)


评论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