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大破字母的U连环阵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大破字母的U连环阵
http://www.sina.com.cn 2004/12/22 15:36  新浪教育

  一、破规则阵

  【字母U】淘气老弟,你能从下面各组单词中总结出我的发音规则吗?

  1. duty, excuse, student, computer

  2. ruler, Lucy, rule

  3. number, plus, cup, bus, but, much, us

  4. minus

  【淘气】这个简单,从第1组和第2组可以看出,你在重读开音节中发/ju:/或/u:/;第3组则显示了你在重读闭音节中发/ /;第4组,你是在非重读音节中发/ /。

  二、闯发音关

  【字母U】归纳得不错,可我的这几种发音,怎样读才标准?

  【淘气】这也难不倒我,听我说:

  发/ju:/音时,双唇呈圆形,舌尖不触下齿,气流轻轻摩擦而出,由“/j/”音平稳过渡到“/u:/”音。

  发/u:/音时,双唇呈圆形,牙床近于半合,舌尖不触下齿,自然而不用力。

  发/ /音时,双唇平放,牙床半开,舌尖抵住下龈,舌后微微升起,发音短促。

  而发/?藜/音时,舌上抬,唇成自然状态,口半开半闭。

  三、破阵法宝

  

  (文/栾秋红;英语辅导报初一(人教)版04~05学年第07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