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四六级冲刺专题 > 英语名师王舰作客新浪指导四六级冲刺实录(2)

英语名师王舰作客新浪指导四六级冲刺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12/30 17:23  新浪英语

  听力复合式听写准备策略指导

  网友:听力第二部分您预测是复合式听写,您认为会不会有一些其他的题型?

  王舰:以复合式听力为主,送给大家这样两句话,第一句叫求同存异,第二句话,按顺序根据不同之处选择答案,这是关于短文听力部分的解题技巧。

  主持人:有考生提到这个问题,听听力总是听到前面忘了后面,这个应该怎么处理?到了最后这几天怎么提高听力水平呢?

  王舰:这样的问题在考试的时候也会出现,这个问题是不可避免的,考生也不要紧张,我们对听力部分不要求听懂整篇文章,抓住题干有关的信息完全可以解题,ABCD四个选项,如果是简单的句子,把句子中的动词抓住,听文章的时候直接听动词,如果是表系结构,就抓住选项的不同标语,一边听文章,一边听句子里的标语,如果ABCD四个选项三个标语都听到了,如果三个都没有听到就,就选听到的。一种就是推断,三个选项没有听到,选择听到答案。如果听到了一个选项选择听到的,这是细节题特点,这是短文听力部分,可以采取行之有效的解题技巧。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