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 > 西安200名学生遭遇黑中介日无缘英语四六级考试

西安200名学生遭遇黑中介日无缘四六级
http://www.sina.com.cn 2005/01/08 19:39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月7日电(孙洪伟)新一年度的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将于1月8日准时开考,但西安200多名学生在没有代办资格的代办报名点——西安市鱼化寨达众考试培训中心交了钱,日前才知没能报上名。

  6日中午,四五十名未报上名的考生与达众考试培训中心负责人交涉。来这个培训中心报名参加考试的,很多是附近西安外事职业学院在校学生,其中少部分是社会考生。

  据在此代办点报名的西安外事职业学院大二学生马超敏介绍,学校要求基础英语课程合格后,才有报考资格。在2004年9月,她看到达众培训中心的代办报名广告,于当月28日缴纳80元报名。当时,她详细询问过代办点负责人,并得到肯定答复:如果报不上,全额退款。谁想在2005年1月4日晚,她突然接到电话通知,名没有报上。

  从代办点的报名名册来看,大约200余名考生报名参加8日的四六级英语考试,其中四级按照80元收取,六级按照60元收取。而实际上,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的报名费为40元,六级考试为45元。

  据报名点一名临时负责的男子讲,他们也没有想到会出现这种局面。培训中心负责人已经去办理退费事宜,但是目前还没办妥,他表示:“这钱春节前死活退不了,如果想退钱的话,必须等到2005年3月份。”

  目前陕西省高校在校学生每年以学校为单位集体报名;社会考生报名到指定报名点办理。考生报名时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毕业证的原件及复印件和两张一寸照片,亲自到有报名资格的报名点报名。

  由于目前很多高校实施英语四六级证书与学位证、毕业证等挂钩的规定;有的高校还要求学生必须在达到一定英语词汇量积累后,方能参加四六级考试。不少在校学生,特别是大一、大二学生,都选择多花些钱在社会上一些违规代办点报名考试;另一类社会考生虽然没有受到过高等教育,也千方百计找代报名点来实现愿望。

  陕西省教育厅高教处负责人介绍,陕西省禁止一切中介机构代办四六级英语报名,每年的四六级考试报名都在指定的报名点进行,社会上以中介机构或是培训中心的名义代办报名的都属违规。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