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写作园”期待你来耕耘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写作园”期待你来耕耘
http://www.sina.com.cn 2005/01/17 17:30  英语辅导报

  我是“写作园”园主。今年英语能力竞赛中的写作题情况不同了,由原来的20分变为25分了。别看这小小的5分,可是地位改变的象征哦!

  初次光临“写作园”的同学们请注意:凡踏进这块园地的人,都不是来观光的,而是来劳作的。请看今年样题(B):

  根据下面四幅画,以“My Classmate”为题,写一篇小短文,讲述Jack的生活习惯及学习习惯。

  要求: 1. 短文要求以 “Jack is my classmate.”开头。2. 将以下提示词全部用于短文中,可以适当地发挥想象,增加细节。3. 词数不少于50个单词。

  提示词: football fan; go to bed late; late for school; unhappy; sorry; fail the test(考试不及格)

  有些粗心的同学对写作要求不太注意,这是不好的。从本题要求看,有题目、内容、提示词、词数规定等。内容是写作的重点,而本题具体内容隐含在一组图画中。因此,只要结合提示词语和图画,适当发挥你的想象,一个完整的故事就会浮现在你的脑海中: 杰克喜欢看足球赛,经常看到很晚才睡觉;第二天不早起,上学总是迟到;这样的孩子自然要受到老师的批评;考试当然也不会及格。请看范文:

  My Classmate

  Jack is my classmate. He's a football fan. He often watches football match on TV late at night. He goes to bed very late.

  In the morning, he gets up late. He's always late for school. Look, he is late again. The teacher is teaching in the classroom.

  She is unhappy(不高兴) to see Jack and says,

  “What time is it now? Why are you late again?”

  Jack is sorry for it.

  In class, he has a test(考试). He fails the test because he is often late and doesn't know his lessons well.

  用最熟悉的词语和最有把握的句型把内容表达清楚是写作的总诀窍;打好腹稿,组成一篇短文,最后经过一番精心修改,是写作的基本过程;经常到我的“写作园”来练笔,是提高英文写作能力的必由之路。

  (文/张在胜;英语辅导报 冀教七年级版 04~05学年第18期; 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