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寒假期间各类英语培训依然热度不减

寒假期间各类英语培训依然热度不减
http://www.sina.com.cn 2005/01/18 10:02  新京报

  伴随着寒假的日益临近,各个学校都进入了紧张的期末考试阶段,而一向被人们认为是英语培训淡季的寒假培训市场,似乎也像今年冬季的“三九”天一样,不仅不冷,而且还有“回暖”的趋势。

  记者日前从京城各大英语培训机构了解到,虽然今年寒假时间比以往较短,但除了口语培训等个别项目外,整个寒假英语的培训市场依旧是持续升温,个别专门针对寒假特点开设的英语培训项目更是早早就出现了“满员”的火爆场面。

  据北京新东方学校市场部主任葛文伟介绍,从去年10月份开始,报名参加寒假班的人就开始逐渐增多,报名高峰也比往年提前了一个多月,截止到目前,报名寒假班的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一成多,很多班现在已经报满,目前正在考虑增开寒假班。戴尔国际英语学校市场部的廖祥兵老师告诉我们,寒假对于戴尔英语来说不仅没有出现“冷场”,而且比平时的招生更好,因为寒假班有来自全国的大学生、中学生和社会在职人士,同时北京的大中小学生参加假期培训的也很多,目前大多数班已满,另有一些全国招生班在放假后又将迎来一次报名高峰。

  除此之外,京城的少儿英语培训机构也纷纷打出自己的特色品牌,吸引了不少家长和小朋友的关注,利用假期培养孩子兴趣,让孩子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是不少前来给孩子报名的家长们的一致想法。

  热点剖析

  中学生利用寒假抓紧补习英语

  今年寒假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对于明年暑期即将升学的中学生来讲,是最后一次集中补习的机会。大部分学生和家长都意识到了这个重要性,因此很多初、高中学生都提前开始行动,到各培训机构的相应辅导班报名。据北京新东方学校市场部主任葛文伟介绍,新东方学校寒假的新概念英语辅导班报名人数比往年增加了一成半,而在报名总人数中中学生占到了45%的比例。

  另外,目前中学生中出国的人数正在逐年上升,利用寒假期间补习雅思也是不少中学生的共识,各大培训机构也看准了这一需求,针对中学生开办的雅思基础培训得到了不少中学生的青睐,也将成为今年寒假英语培训市场的一个亮点。

  多语种培训升温

  由于就业压力增大和各国跨国公司不断进驻中国,多语种人才正逐渐升温。而且随着2008奥运会的临近,将会加速北京朝多元文化方向发展,也势必会有更多人投入多语种的学习之中。为了给自己就业增添竞争力,不少职场人士和在校大学生都会利用寒假进行短期的充电,在此情况下,本来已经被人看好的多语种培训在这个寒假仍将是一个持续升温的过程,并且会日益成熟。

  留学类培训依然火热

  与去年相比,今年各大培训机构都一致看好留学类考试培训。随着签证政策的日益放宽,国内的托福、GRE等与申请北美院校相关的出国考试培训持续升温。另外,还有不少学生准备再参加最后的两次“旧托福”考试,因此也造成报考寒假托福考试辅导班的人数激增。

  同时,另外一部分准备申请英联邦国家学校的考生也需要进行雅思考试的培训,尤其是准备今年9月份入学的学生更需要出示雅思成绩,再加上北京的雅思培训已经做得非常成熟,因此也吸引了不少外地的学生利用这个寒假来北京进行培训。

  考研和四六级培训提前预热

  通常情况下,每年的四六级考试及考研英语的报班热会集中在三月至五月出现,而今年这两部分考试的准备热潮却都前移到了寒假之中。葛文伟告诉记者,出现这一情况,主要是由于考研人数的逐年增加,考研竞争日益激烈,很多英语基础不好的学生都开始提早准备,将复习起点前移至寒假。

  少儿英语培训市场一枝独秀

  随着近几年英语学习热潮不断升温,英语学习也开始走向低龄化趋势,很多人开始意识到学习英语越早越好,因此出现了现在少儿英语培训火热的局面,从今年各少儿英语培训机构寒假报名情况来看,少儿英语报名人数增长幅度很大,是目前整个培训市场竞争激烈的时候出现的又一亮点。

  诺尔美语学校市场部的姚骏认为,根据目前报名的孩子和家长的反映来看,因为孩子本身还不具备完全的判断能力,哪个学校好,或是哪门课程更适合自己并没有十分的把握,但是他们也会有一些自己的主见,比如上课的老师要活泼生动,老师能够培养起他的学习兴趣,让他觉得学习英语是很有趣的事。姚骏告诉我们,现在的家长在选择培训学校和培训课程时更加专业和理性了,同时很多家长也理性地认识到要在短期内让孩子的英语有个质的飞跃并不现实,寒假培训主要还是针对某方面提高,同时培养孩子学习英语的兴趣和提高语感。

  业内说法

  应用型培训受到追捧

  廖祥兵 戴尔英语学校市场部负责人

  在寒假短暂的学习时间里,学员往往更加注重性价比和学习环境,小班授课将在寒假中更受欢迎。另外,今年不少培训机构专门推出了针对寒假的特色培训课程,这些特色课程是在调查了解的基础上设置的,往往更贴合学员的实际需求,因此一经推出就很受欢迎。

  另外,我感觉应试培训在今年的热衷度有很大的下降,很多学员更多地倾向实用性,而寒假不论对学生还是在职人员,都是一个提高英语使用技巧的大好时机,因此一些课程设置灵活、授课方法新颖的实战英语培训受到不少寒假短期学员的追捧。

  寒假少儿英语培训形式应多样化

  王伟 北京夏恩英语学校校长

  少儿英语培训因其培训对象的特殊性,在课程设置上除了内容的专业性之外,还应该更加注重授课形式的多样性。因为对于大部分孩子来说,寒假都是一个放松和玩耍的时间,但是中国大部分家长对孩子的学习抓得都比较紧,再加上不少学校本身就开有英语课,利用寒假进一步培养孩子的兴趣就成了不少家长的共识。如果培训机构的课程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灵活多样,就很容易激发孩子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如果和孩子在学校中的英语课堂并无差异,只是反复的背诵字母、音标,孩子很有可能产生厌倦心理。

  我们在课程设置上针对不同年龄的孩子开设了英文歌曲课、英文短剧课、英文电影课等等,让孩子在轻松自在的环境中学习。(文/李静)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