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假期外语先热 口译培训异军突起

假期外语先热 口译培训异军突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01/22 16:40  新闻晨报

  距离寒假还有一段时间,本市的外语培训市场却已经预先火热起来了。记者昨天从几个外语培训中心了解到,已有大量大学生、中学生报名参加各种寒假培训班。仅上海新东方一家,到目前报名人数就已超过1.5万人,其中10%是外地学员,预计最终报名人数将接近2万人。

  中高级口译盖过四六级

  今年报名参加上海新东方寒假培训班的学员中,报中高级口译培训班的人数最多。上海新东方副校长李国富表示,中高级口译培训已经是上海新东方业务中最热的一项。

  类似的情况还出现在昂立进修学院,该院外语分院院长高胜长表示,中高级口译培训热得烫手,距离寒假班报名截止还有一周多,报名人数已经超过去年20%了,随着各个高校陆续放寒假,届时报名还将有一波新高峰。

  来自培训行业的一项数字显示,2003年全市参加中高级口译培训的人数只有2万人,而在2004年,这个数字竟然快速上升到6万多人。火热的培训后面是市场的认可,一位学员表示,通过中高级口译培训,对自身的英语水平提升有明显帮助,眼下外资企业都比较看中这本证书。大学生是目前中高级口译培训班的主体,上海新东方中高级口译培训班中,超过70%的报名者都是大学生。

  一边是中高级口译培训异军突起,另一边传统的英语四六级培训则呈现“衰弱”的趋势。某培训单位负责人表示,四级是“进门级”考试,对高校学生来说属于必过科目,因此今年与往年报名人数基本持平,而六级培训班的报名人数下降得比较厉害。这位负责人表示,六级的社会认可度已经越来越不如中高级口译了。

  托福培训升温

  今年9月份,酝酿已久的新托福考试将在全球正式推出。现行的托福机考和笔试将于今年8月后废止。新托福考试更注重考查学生综合⒂锼胶陀镅允导视τ媚芰Γ杂谥泄忌此担庵挚际孕问降母谋涫导噬霞哟罅送懈?际缘哪讯取?BR>  在新托福考试正式启用之前,国内还将有3次旧托福考试,分别在今年5月、7月和8月,国内考生会不会趁这3次机会把托福考掉,以争取获得个高分?新东方托福寒假培训班的报名情况似乎给出了肯定的答案。据悉,这个寒假上海新东方托福培训的报名人数比去年有了明显增长,在北京新东方,因为报名人数很早就满了,在去年12月校方就已经结束报名了。

  不过,有业内人士却表示,托福培训大热与新托福考试的出台其实并无密切关联,而是与美国签证政策有关,相比前几年,近期美国签证通过率比较高。由于签证政策相对宽松,除了托福,报名参加GRE培训班的人数也有明显增长。(文/戴越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