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跳动在舞蹈与英语之间的东方美女

跳动在舞蹈与英语之间的东方美女
http://www.sina.com.cn 2005/01/24 14:38  北京青年报


梅雪:跳动在舞蹈与英语之间

  一个舞蹈学院的毕业生怎么能在英语教学中做出成绩,这的确让人有些蹊跷。而梅雪做成了,她不仅是一名北京舞蹈学院的硕士,同时又是新东方外语学校的优秀教师。梅雪表演舞蹈《蒙古人》时激情四射,充满草原的活力。她担任新东方外语学校教师时就有学员叫她“东方美女”,但她从来不认为自己是以美貌立足社会,而是以刻苦和创新赢得人们的赞誉。

  梅雪十几岁的时候就在某省煤矿文工团做舞蹈演员。时至今日,当她远远走来,你仍然能够从她的步态中看到自幼习舞的痕迹:八字步。不到一年,在煤矿文工团梅雪就成了领舞的台柱子。跳舞也许可以成就她艺术的未来,但是父母突然让她改行,理由是舞蹈只是吃青春饭的。中断了舞蹈生涯,梅雪进入了内蒙古大学学习外语,出于对舞蹈的热爱,毕业后不久她考上了北京舞蹈学院研究生。

  但梅雪的追求还不仅如此,她不愿仅仅成为一个跳舞或者研究舞蹈的人。她要让最好的舞蹈和最好的英语相结合。敢于梦想也敢于把梦想变为现实的梅雪想到了神奇的“东方快车”——新东方外语学校。一位舞蹈硕士站在了新东方的讲台上,立即聚集了无数的目光。

  从登上讲台那天开始,就总是有人问同一个问题:一个舞蹈硕士,怎么会把英语讲得这么好?舞蹈和英语不会发生冲突吗?还有人问:你是怎么把舞蹈和英语结合起来的?是的,它们同为自己的爱好和追求,在时间上、学习方式上等等方面,不可能没有冲突,梅雪曾经为此苦恼过,但在自己前进的每一步中,两者之间也在相互促进。梅雪一直在努力把舞蹈和英语结合起来,经过有意识地努力,两者居然逐步贯通起来。

  在舞蹈和音乐的艺术中,寻找“原生态”是一种潮流。当你进入了英语的“原生态”之后,你就换了一个人,成为了一个英国人或者美国人,或者如同那里的儿童,放弃了语言和思维的障碍,学习效率就会成倍地提高。“原生态英语”只是梅雪英语的初级阶段,适合初学者和学习上有障碍的人。梅雪英语的高级阶段是“艺术英语”。梅雪的“原生态英语”和“艺术英语”共同组成“双境界英语”。“双境界英语”是艺术同英语的美妙结合。(文/伦兵)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