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读报E点通:阅读篇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读报E点通:阅读篇
http://www.sina.com.cn 2005/01/25 08:47  英语辅导报

  大家都知道,目前各类英语考试中,阅读试题占的比重很大,因此只靠课本上的语言材料是远远不能应付各种考试的。《英语辅导报》初二版第八面“原汁原味”中所提供的阅读材料就是很好的练习材料。“原汁原味”这一版面的内容不但不能不看,还要细心地看,那才有滋有味呢!

  1. “精彩故事坊”里的文章,情节曲折,扣人心弦,又配上令人喜爱的图片,真是精彩极了!如前几期连载的“The Poor Woman and Her Mule”,“Puss in Boots”等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每期读完一篇故事,看懂了故事的大意,我们得到的是更大的乐趣和更多的自信。

  2. “趣味阅读”提供的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文章更是值得同学们多多阅读,且针对文章内容配有灵活多样的习题。如:“选择填空”,“判断正误”,“回答问题”(看图回答问题),“完成句子”(填词完成句子)等。并且同学们所学单词在这些文章中出现频率很高,文章对生词的数量也有严格的控制,因此非常适合我们阅读。

  3. “同步阅读”与所学教材同步,源于教材又深于教材。此外,“About Science ”能使我们更多地了解世界,开阔我们的视野,同时其本身也具有很强的可读性。

  阅读,是巩固和扩大词汇量的有效途径,经常阅读一些课外材料,不仅是对课堂学习的有益补充,而且我们的词汇量也会悄然增长,你的阅读能力、理解能力也一定会与日俱增。初二版的编辑们还在不断完善报纸的版面,让基础好的同学“吃得饱”,中等同学“吃得好”,基础较差的同学“吃得了”。此外,阅读还要讲究方法,我们应该在阅读过程中注意归纳和总结。我们这里的一位同学深有体会地说:“阅读文章时最好做一些笔记,把一些有用的词汇、句式、习惯用语等摘录下来,积累多了,就是自己的知识财富,闲暇时翻翻看看,在轻松愉快中拓宽自己的知识!”

  (文/齐法鸿;英语辅导报初二版04~05学年第18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