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国际在线 > 重金属摇滚乐队Bon Jovi金曲--我相信(3)

重金属摇滚乐队Bon Jovi金曲--我相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01/25 09:49  国际在线

  [歌词讲解]

  1. I've been sold在这里并不是说“我被卖掉了”,而是说“我的灵魂被出卖了”,不再是自己了。

  2. like a fortune told补充完整就是like a fortune has been told. fortune可以表示“财富,财产”,例如:He spent a fortune on the new car. 他花了一大笔钱买了这辆新车。再比如,He made a fortune by selling houses. 他靠卖房子发了财。从这个例句大家就知道,make a fortune就是“致富,发财”的意思。fortune还可以表示“命运,运气”,在歌词当中就是这个意思。例如:She had the good fortune to be free from illness. 她运气好,没得病。Through all his changing fortunes, he never lost courage. 任凭命运变换,他从不丧失勇气。Fortune smiled on him. 他万事如意。 那么tell one's fortune就是“给某人算命”, She told my fortune with tarot cards. 她用塔罗牌来给我算命,算命可能在全世界都是一个非常古老的传统了,那么“算命的人”或者中国古代说的“相士”用英语怎么说呢?就是fortune teller。

  如果你在美国去中餐馆吃饭,结账的时候呢,你会得到一个叫占卜饼的东西,也就是fortune cookie,其实就是一种酥脆的鸡蛋饼干,里面是空的,夹着写着预言吉凶祸福或格言等的小纸条,一般顾客只看里面的小纸条,而不会吃掉外面的鸡蛋饼干。

  3. 这里的land of Oz是指什么呢?相信大家都看过一部叫做《绿野仙踪》的童话小说、电影或动画片吧,就是Wizard of OZ,也叫做《奥兹国的魔法师》,讲的是一个叫Dorothy的小姑娘和找脑子的稻草人,找心的铁皮人和找勇气的狮子在奥兹国历险的故事。这部长篇童话,一出版就受到广大读者的欢迎,被誉为20世纪杰出的美国儿童文学作品。这部历险记之所以为儿童甚至成年读者所喜爱,原因在于它与以往的这类故事不同,不仅满足了小读者的好奇心,而且激发儿童勇敢敢进取的精神。后面说的brain, heart 和courage跟故事里找脑子的稻草人,找心的铁皮人和找勇气的狮子有关,最后他们靠自己的努力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歌词的作者在这里也引用这个故事是想来表达自己想要探索人生真谛的决心。

  4. And courage built I won't let go补充完整了就是“and courage has been built and I won't let it go”,这里出现了一个短语,build courage,就是鼓起勇气的意思,还可以说summon up courage,那么失去勇气就是“lose courage”。还有一个词可以表示“勇气”,就是“guts”,这是一个俚语词汇。例如:He has a lot of guts. 他很有勇气。I can't believe you have the guts to tell her that. 我真不敢相信你有勇气告诉她那件事。guts在口语中还可以表示“饭量大的人”,例如:He's a real greedy guts.他真是贪吃的大肚汉。

  5. lines这里的意思是“台词”,大家注意,一定是复数的,lines,例如:Have you learnt your lines yet? 你的台词背熟了吗?They feed us lines就是说“他们让我们按照他们的规定说话”,这里they可能就是指强大的社会黑暗势力。I won't act补充完整了就是“I won't act according to the lines they feed us”,不会按照他们给我们的台词表演。也就是说不会屈服于社会黑暗势力。

  6. cry for something or sb,“为…而哭泣,流泪”,She cried for joy. 她喜极而泣。引申一下就是“渴望得到…恳求,迫切需要”,例如:The child was crying for his mother. 孩子哭着要妈妈。关于cry还有一句习语,就是cry over spilt milk,意思是“为已经发生而无法补救的事而懊悔”,例如:You've broken it now; it's no use crying over spilt milk. 你已经把它弄坏了,现在后悔也没有用了。  

  7. turn a whisper to a scream,表面上理解是“让轻声细语变成大声尖叫”,其实就是说“要竭尽所能,把真善美的声音传遍整个世界。

  8. what for,这个表达在口语中很常用,表示“为什么目的”,比如我们说,What is this tool for? 这个工具是干什么用的?What are you looking at me for? 你们看着我干什么?在这个句子当中也可以用why来替换what for,那就是,Why are you looking at me?

  9. scheme这个词表示“策划,计划;图谋”,例如:The rebels were scheming for the overthrow of the government. 叛军正在策划推翻政府。这里是说为了得到真理,要好好策划一下,用什么方法才能成功。

  10. be worth something,“具有某种价值”,例如:Out house is worth about 60,000 pounds. 我们的房子约值6万英镑。I paid only 3000 thousand dollars for this car but it's worth a lot more than that. 我只花了3000美元就买下了这辆 车,但实际上这辆车值更多的钱。It's not worth the trouble or effort. 不值得费那个事。be worth doing something,值得做某事,有做某事的价值,我们说,The book is worth reading./It's worth reading the book. 这两句话都表示“这本书值得一读”,It's such a small point that it's hardly worth talking about. 这个问题一点都不重要,都不值得讨论。He felt that his life was on longer worth living.他觉得活着没有意义。

  11. look up to something or someone,赞赏或尊敬某人某物,例如:She has always looked up to her father. 她一向都很尊敬她的父亲。歌词中Don't look up to your movie screens,In record stores or magazines,就是说“不要盲目相信电影、歌曲或杂志传递给你的信息”,因为这些信息都会有一定的欺骗性。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