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国际在线 > Ashanti英文金曲欣赏:太傻(图)(3)

Ashanti英文金曲欣赏:太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1/28 11:53  国际在线

  歌词讲解

  1. 这里的cold可不是指“天气冷”,而应该是“没有感情的,了无生气的”这样的意思。cold还有一个挺有趣的意思,就是“毫无准备地,贸然地”,这个时候就要修饰动词了,例如:I took the exam cold and passed. 我没有准备就参加了考试并且通过了。

  2. take在这里表示“忍受,接受”,比如说:You have to be ready to take criticism any time from now on. 从现在开始你就要准备接受来自各方的批评了。再举一个例子,He seems to take it pretty well. 他似乎对目前状况接受的很好。还可以表示“相信”,I'll take your word. 我相信你的话。

  3. treat,作动词时有“对待,看待”的意思,He treated the dog cruelly. 他虐待这只狗。I just treated it as a joke. 我只是把这件事当成是玩笑,没有当真。还可以表示“请客或者赠送”,例如:Tom treated his sister to the theater. Tom请他妹妹去看戏。She treated herself to a day in the country. 她在乡下开心地玩了一天。treat还可以作名词,表示“请客,招待”,比如:Why don't we go out have a drink? It'll be my treat. 我们出去喝点东西吧,我请客。还可以表示“令人愉快的事;乐事”,A day in the country is a real treat for a city person. 对一个生活在城市中的人来说,在乡下呆上一天真是一件享受的事。

  4. no one above me,这里省略的is,“没有人在我之上”,也就是没有人可以跟我相比,那如果是above oneself,就是“某人过于自信,自负”的意思了。

  5. eat这个词能够表达的东西也很丰富,最基本的就是“吃”,例如:Tigers eat meat. 老虎吃肉,也就是说老虎是肉食动物。Where shall we eat tonight? 今天晚上我们去哪吃饭?还有一个大家熟悉的短语,eat up,吃光,吃完,Eat up your cake.把你的蛋糕吃完。

  从“吃” 这个意义可以引申出来很多其他的意思,记得我们以前讲过lose“丢”这个词,我们还说过在英语当中什么都能“丢”,那么这个eat在英语中也差不多是什么东西都能“吃”了,不过“吃”的东西不同,表达的意义也不同。比如,eat sb alive/ eat sb for breakfast,用在口语当中就是“支配或剥削某人、摆布,宰割”的意思,例如:She’ll eat him for breakfast.她将来肯定能降住他。eat humble pie 赔罪,赔礼道歉,举个例子:When he realized his mistake, he had to eat humble pie. 他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只好赔礼道歉。

  eat oneself sick,就是指“某种东西吃的太多而引起身体不适”,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吃什么吃伤了,T he children will eat themselves sick on cookies if I let them.我要是让孩子们由着性的吃小甜饼,他们会吃出病来的。 还有一个在口语当中常用的表达方式,就是What's eatingyou ? 不是说“谁在吃你”,而是说“你有什么苦恼?你为什么不高兴? 你怎么啦? 当然还可以说,what's eating her/him?

  最后再告诉大家一句俗语,You cannot eat your cake and have it. 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其实关于“吃”还有很多好用的表达方法,在以后的节目中我们还会继续为大家介绍。

  6. 对于“wrong”这个词大家比较熟悉的是它作为形容词,但今天我们要来说说它作名词的时候该怎么用。“wrong”作名词表示“坏事,不公正的事”,例如:He doesn't know the difference between right and wrong.他不明是非。歌词中出现的do sb wrong就是指“不公正地对待某人,让某人受委屈”。再举个例子:They have done us a great wrong.他们对待我们十分不公正。还有一句谚语大家也应该知道一下,就是Two wrongs don't make a right.意思是“两个错不等于其中一个就对”,也就是说“自己做错了事不能说别人也是这样做的来为自己辩护,别人做错了,你也没做对。”

  7. get the strength to do something,就是鼓起勇气做某事,还可以说成summon up courage to do something。

  8. mad不仅可以表示“疯狂”,还可以表示“生气”,相当于angry,用法是be mad at someone,跟某人生气,例如:Are you still mad at me? 你还生我的气吗?

  9. 这里要说的是ain't never gonna change,大家一定会觉得奇怪,为什么有两个否定,ain't,也就是aren't的口语形式,还有never,这样双重否定不就成了肯定了吗?其实这样的说法在黑人英语中常见,它表达的意思还是肯定的。

  10. desert这里作动词,表示“遗弃,抛弃”,相应地,单词的重音也要后移,读成de'sert.举个例子吧,He deserted his wife and children and went abroad.他抛妻弃子出国去了。

  11. tear something up表示“把某物撕碎”,She tore up all the letters he had sent her. 她把他写来的信都撕碎了。还有一个在口语当中常用的词组,tear one's hair out,字面解释就是“生气得直拔自己的头发,表示“极大的悲伤、愤怒”。举个例子,My boss is tearing his hair out about the delay in the schedule。我们老板因为进度拖延气的七窍生烟。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