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国际在线 > 《风中奇缘》主题曲《风之彩》(图)(3)

《风中奇缘》主题曲《风之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4 09:55  国际在线

  [歌词讲解]

  1. 从歌词中大家就可以看出来,这首歌绝对不是一首情歌。这段歌词单刀直入,精确描写出征服者的默认心态,人们想的就是占有再占有。大地是什么?在人们看来不过是死物,是与人自身极不同的无足轻重的外在物。土地,对于人类,只要沾上边,只要踏上脚,就成了私有物。

  2.第一句省略了主语you,whatever land you land on是一个完整的定语从句,注意不要丢了on,因为它和land着陆这个词一起出现在句子的末尾,比较容易被忽略,这也是定语从句的一个特点,重要的借此要保留。例如:That's what I was looking for. 这就是我一直在找的东西。

  3. claim 这里有“要求,认领”的意思,例如:I claimed the coat that the teacher found. 我认领了老师找到的外套。Does anyone claim this umbrella? 有没有人认领这把伞?那么claim one's attention,就表示引起了某人的注意,例如:There are several matters that claim my attention.有好几件事值得我注意。

  4.包含了两个定语从句,一个是the only people who are people,另一个是Are the people who look and think like you,联系起来就好理解了。

  5.walk the footsteps of a stranger,其实就是说要人类换一个角度来思考,跟另一个短语的意思比较像,就是stand in other people's shoes, 处于某人的境地来思考,就是我们经常说的换位思考。

  6.grinning bobcat,列嘴笑的山猫,有点拟人化了。grin,咧嘴笑,露出牙齿那种,但不是大笑。

  7. all the voices of the mountains 大山里所有的生物发出的声音,树木,动物等等,接指大自然的声音。跟大自然的声音唱和,就是说人类应该和大自然和谐相处,而不应该破坏和大自然之间的平衡。

  8. the riches,这里表示“丰富的大自然资源”。

  9. be connected to something or someone,跟某人某物有关系,有联系。它的名词形式connections, 关系,联系,也就是我们平常说的“托关系,走后门”。例如:She used her connections to land a job. 她托关系走后门才找到了一份工作。

  10. circle 和hoop都指“圆环,圆圈”,但是篮球架上的球栏则要用hoop来表示。

  11. sycamore是枫树的一种,这句话正常的顺序是You'll never know how high the sycamore grows if you cut it down.

  12.这首歌具有非人本主义的色彩,目的是呼吁全人类要保护大自然,人类的梦想才能继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