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TOEFL > 分享经验与领悟 考托者不得不看的经验

考托者不得不看的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6 14:18  寄托天下

  考托者不得不看的经验:虽然本人考的是机考,但认为英语学习乃一脉相承,学习的经验不分笔试机考,故我和寄托家园的各位托友分享3个月的艰辛托福历程中的领悟和经验。

  首先,听力肯定是中国人的弱中之弱,强烈建议听力从一开始着手复习托福时就 要开始练听力!我问过不少华侨和现在加拿大的大学学子们,问听力要彻底的突破 得多久,得到的答案是:快则8个月到1年,慢则2到3年,而且是在纯英语的环境中。肯定很多人会不相信,但是,就算你托福听力考满分,你也只算是个国外小学到初一的水平。我的表弟在加拿大长大的,才12岁,当他听到我听托福中最难的专业段子时,竟跟我说:TOEFL is so retarded。 托福考高分者有几个是一出来就可以适应的?我们现在的托福听力专业段子是外国大学学习中最基础的,这个就算攻克了,到国外后还是像聋子一样不知道老师在讲什么。而且托福考试中的语速只是慢速,比正常的要慢,实际上课时是不会说的这么慢的。一般年轻助教说的飞快(上了年纪的教授除外)。

  讲了这么多,并非是要挫大家锐气,是想让大家重视托福听力!别小看它了!我以雅思6分和四级78分的基础练习托福听力也是需要每天精听3--4小时,2个月后才能突破。具体方法前人早有叙述,实乃精华,这里我就不多言了。

  语法我考的一般,错了一个。不能做到圆满实在可惜。语法真的是中国人的强项!我曾拿全套托福题给一20岁上大学的加拿大人做,他听力阅读全对,写作我看后感觉绝对比中国人写的6分作文要好多了!就是语法错了3个……语法这部分没有什么好说的~就是狂做题然后总结!一定要做总结!这很重要!前面的高手早就说过:要做一题等于做十题,见微知著。托福的语法有很强的重复性和套路,要做到只看选项就知道它要考什么题型,会出什么花招。ETS的出题人就那么些本事,一个考点翻来覆去的考。有时做题时我都笑出声来了,笑骂ETS江郎才尽啊……

  我阅读也考的一般,很简单的题还错了3个:( 尽管我阅读考完后有40分钟的检查,且我每题都又过了一遍,原以为必定满分!结果还是错3个。(我情愿多花50加元让我知道到底是哪错的!好让我瞑目……)现在阅读的趋势是越来越难,让你不得不说:tricky, tricky, tricky……我刚开始复习时也是做的95—2000年的阅读,98年前面做的还是差不多全对的~从没有试过错误多于3个的,但过了99年后,错误率明显 攀升,直到一套题错了8,9个后才觉得大势不妙了,2000年后的题更难了……题目出 的刁钻了,文章也拿很多报纸和杂志上没有的句型来迷惑大家。反正就是一点,不要 参杂任何自己的观点去理解!对于阅读速度,我赞同前人所说:不要陷于细节 中,要快速的扫描。其实快速的阅读更容易把握文章的主旨!不会的单词不用理它,节约时间和理解大意才是关键!!

  词汇我建议听老俞的词汇串讲,我听了后觉得效果很好,而且发现俞敏鸿很幽默且见多识广。我都是拿词频当放松自己的笑话来听,很有意思。

  说到作文,我是5。5分,也没有什么过人之处。我等考完后,我把我写过的作文数了一下,我一共在3个月里写了106篇作文,厚厚的一叠把我看的都不得不佩服自己。我当时考IELTS时作文才5分,4个月后就已经有不小的进步了。靠的是什么?就 是多练!大家练习托福作文前可以先按照模板写,然后再提炼出自己的模板,最 后就是抛开模板,文思泉涌,自由成文了!(和武功心法很像啊~ 我想提醒的是,大家在写完一篇文章后,可以参阅别人写的好的文章。背别人写的好的句子! 这里我推荐一个网站,全都是外国学生写的优秀作文,比那个网上下载的(托福范文 185篇)好多了。

  Last but not the least,我想说,托福考试其中有一条就是靠你的耐力!你 只要坚持下来,肯定是可以成功的!很多高分获得者其实都考过两到三次的!失败了,爬起来!考砸了,疯玩两天再接着复习!既然我们选择了出国,就等于选择了一条放弃轻松,享乐的漫漫长路;既然要想在以后出人头地,现在就要下非常人能忍 之苦!也许等到大家考过的那一天,才会突然感到,原来天空,白云,周围的一花一草都是如此的美丽啊……

  感谢父母和亲戚们一直给我的物质支持,感谢我女朋友三个月来不断的精神鼓舞,没有她也许我早就放弃了,尽管分隔两地,但千山万水道不尽我对你的思念和爱!并祝愿所有后来者能顺利攻克托福,四年或六年后以海龟身份凯旋归国!(一韬)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