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北京普通高中今年可试办外语实验班

北京普通高中今年可试办外语实验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02/18 10:18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今年初中毕业的学生,想继续保持外语特长有了更多选择。本市将试办一批普通高中外语实验校(班),所有的初中毕业生都可以报考普通高中外语实验班,但需要加试外语(或第二外语)。

  据介绍,本市从2002年秋季开始在部分区县试办了一批初中外语实验学校或实验班(以下简称外语实验班),进行初中外语教学改革实验,取得了初步成果。今年全市将有近2000名初中外语实验班学生毕业,为满足这些学生在外语学习方面继续深造的需要,市教委拟在具备条件的学校试办一批普通高中外语实验校(班),从而深化外语课程改革,形成本市外语教学特色。

  对于即将开始的普通外语实验班招生问题,各类学校的校长们在“挺好”的感觉下,还各自有了目前最急需解决的问题。东城区某示范高中校长介绍说,“目前急需解决教材选用、师资配备、课时安排、开不开第二外语等问题。”西城某知名学校校长说,学校首次名正言顺地招收外语实验班,无疑又增加了学校吸纳优秀初中毕业生的机会。昨天记者从部分区县教委获悉,此次申报外语实验校(班)的学校,大部分是示范高中。

  但是一些外国语学校和普通高中的校长,却急需要解决怎样才能留下自己辛苦培养了三年的“外语实验班学生”。为了不让这一部分学生“白白流失”,一些学校则采取了一些相应的对策,比如要求“实验班的学生签约”,“中考报志愿必须把本校高中部填第一志愿”等。对此,这些普通中学校长说实属无奈之举,“我们也需要好学生提高学校知名度呀!”(文/邓兴军)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