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曲刚·快步英语 > 英语学习怎么才能入门和快速提高?

英语学习怎么才能入门和快速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02/18 15:29  新浪教育

  网友提问:英语怎么才能入门?我的英语一直不好,我不喜欢英语,我不知道怎么才能学好英语?

  曲刚回答:人一生可以有多少种爱好,数不清。读书、看报、音乐、下棋、写作、旅游、爬山、运动、健身、钓鱼、泡吧、上网聊天、下厨房做饭 …… 无穷无尽。你想到过没有,掌握一种语言也同样是一种爱好,而且它给你带来的乐趣和好处远大于上面这些爱好,掌握了汉语你就可以享受五千年东方文明的灿烂,掌握了英语你就可以尽享周游世界无障碍和拥有世界上一切咨讯及在全世界的舞台上发展作为的优越感。如果汉语、英语你都掌握了,你简直就既拥有了五千年的文明,又拥有了周游世界的通行证,或者更现实地说,你既拥有了全世界最大的中国市场,又掌握了全世界最先进的科学技术,全世界岂不都成了你的,难怪外国人惊呼,二十一世纪是中国人的世纪,就因为他们发现,他们天生会讲英语,拥有的仅仅是西方的半个世界,而中国人要是学会了讲英语,拥有的将是整个世界,并且还包括已经过去的五千年,这还了得。

  作为一个中国人,难道你愿意放弃这种连外国人都感到羡慕和害怕的讲双语的权利?我想如果你懂得了这里的得失关系,你是不会愿意放弃英语的。你之所以不喜欢英语,原因不在你,而要怪过去僵化和荒谬的英语教学体制和教育内容,那种体制既没有讲清楚英语有什么用,也没有讲清楚英语该怎么学,搞得大家谁都摸不着头脑,整天光做选择填空题了,做得头昏眼花,误以为学英语就是做题,有谁曾体会过学英语的乐趣?当然都害怕英语和反感英语,从心里恨英语了。

  喜欢英语的最正常办法就是把它当成一种爱好来学,想到它今后对你会有很大用处,会给你带来很多机遇,并且有可能影响到你的前程,对英语寄托希望,这样你就会重视英语和喜欢英语了。就好像人们爱好体育运动一样,运动时其实很累,但人们还是愿意运动,就因为人们知道运动会给人带来好处。

  而学会英语的“唯一”办法就是从考试英语中摆脱出来,并且用正确的方法学英语。从考试英语中摆脱出来很容易做到,仅是个停止的问题,只要讲清楚道理,谁都可以立即停止只为考试的学习。而用正确的方法学英语,就不容易做到了,因为大多数人目前尚未觉醒地发现,以往全世界持续了近一百年的英语教学的理念和工具,有严重的缺陷问题和错误问题,这些缺陷和错误不改变,外国人用它们将难以学会英语,甚至会越用这些工具学英语英语就越难学。中国人近百年来学不会英语,主要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因此才不得不去做明知不行却也无更好办法的考试英语游戏。不要再害怕英语和反感英语,鼓起勇气,下决心“消灭”它和征服它。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