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辅导:做智力测试题应该注意什么

初中英语辅导:做智力测试题应该注意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5/02/18 15:52  英语辅导报

  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试题中的智力测试虽然只有5道小题,但却是对我们英语综合运用能力的测试。智力测试的内容涉及生活常识、语音、语法、脑筋急转弯、计算等。只有综合运用所学的英语知识,加之一定的解题技巧才能得到这5分。

  现以2003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初赛智力测试题为例:

  例1:Look at the cartoon and answer why the thief runs away. You may give your answer in Chinese or English.

  

  本题是语音与词义结合题,因为房内这个小伙子所读的四个字母(O,I,C,U)正好与Oh, I see you.读音相同,小偷以为小伙子发现了自己,所以赶紧逃跑了。

  例2:Read the dialogue and guess the meaning of “It's not my cup of tea.” here. You may answer in English or Chinese.

  —Do you like watching TV?

  —Yes, I like it very much.

  —What about studying English?

  —It's not my cup of tea.

  本题属于词义猜测题,要求我们根据对话的语境,猜测“It's not my cup of tea.”的意思。上文对“看电视”的回答是“like it very much”,下文对是否喜欢学英语的回答却是“It's not my cup of tea.”而且图画上的男孩在说这话时,是有点不好意思的姿态。(图画略)因此,我们能够猜测出,这句话的意思可能是:I don't like it.(或用汉语表示:我不喜欢。)

  此外,有的智力测试题是用英文标示的图表题,我们应该仔细、认真地观察,仔细推敲,找出它们之间的联系,或者规律。做完后还要认真核对。

  (文/秦显贵;英语辅导报新目标七年级版04—05学年度第19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