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some, most, all, no 加名词时的注意事项

some, most, all, no 加名词时的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8 12:52  英语辅导报

  some, most, all, no这四个词可以用作代词或名词,它们能够组成什么样的短语,以及这些词和短语在句子中作主语时对谓语动词是怎样要求的,我们下面作一下简单的介绍。

  1. some

  some意思是“若干;一些”,它可以直接修饰可数名词的复数,也可以修饰不可数名词。例如:

  Some books are on the desk. 一些书在桌子上。

  There is some water in the pool. 池子里有一些水。

  some还可以用作代词,用于some of ...结构。作主语时,谓语动词的形式要根据其后的名词而定。例如:

  Some of it is good. 其中一部分是好的。

  Some of the books are quite interesting. 这些书中有些是很有趣的。

  2. most

  most可以作名词,意为“大多数;大部分”,当它作主语时,前面不与the连用。它可以有如下结构:

  1) most of the +单数可数名词或不可数名词,此句型的谓语动词要用单数形式。例如:

  Most of the apple is on the table. 那只苹果的大部分在桌子上。

  Most of her time is spent in reading books. 她的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看书上了。

  2) most of the +可数名词的复数形式,此句型的谓语动词要用复数形式。例如:

  Most of the students in our class are girls. 我们班大多数的学生是女孩。

  3. all

  all意为“所有的;全部的;全部”。可以用在可数名词或不可数名词之前,其后常有限定词,其谓语动词要根据情况用单数或复数形式。例如:

  Are all the students here today? 今天所有的学生都到了吗?

  All the water is in the glass. 所有的水都在玻璃杯里。

  all 还可以用于以下结构,此时谓语动词要用复数形式:

  1) all of the +可数名词复数,其中of及其后的定冠词可省略。例如:

  All of the students are in the reading room. =All students are in the reading room. 所有的学生都在阅览室里。

  2) all of +人称代词宾格的复数形式,其中of不能省略。例如:

  All of us want to go. 我们都想去。

  4. no

  no可以用于可数名词单数和复数之前,也可以用于不可数名词之前,由它组成的短语作主语时,谓语动词的形式要根据其后的名词而定。例如:

  No cookies are left. 一块饼干也没有剩。

  There is no water in the bottle. 瓶子里没有水。

  (文/赵宜侠;英语辅导报新目标八年级版04—05学年度第21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