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变化多端的“虫子”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变化多端的“虫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8 12:59  英语辅导报

  虫子,我们都知道用worm来表示,凡是和虫子有关的,就会和worm 有关。例如:

  蚯蚓 earthworm (或者可以直接用worm 表示蚯蚓);蚕silkworm;萤火虫glowworm;书蛀虫,书呆子bookworm;钩虫hookworm等。

  如果说一个人像虫子一样,那么他肯定是人们鄙视的人。例如:

  He was a worm to leave his wife and family without any means of support.他离开老婆孩子,不去抚养他们,真是卑鄙。

  那么它作为动词时怎么样呢?原来它这时的意思是:打虫子。例如:

  You must worm the dog with a gentle drug. 你必须用温和的药给狗打虫子。

  说起动词来,虫子还真是变化多端,虫子会钻,所以worm in 的意思就是“钻进来;悄悄跑进来”。例如:

  Don't let any nonmembers worm in. 别让非会员溜进来。

  The thieves must have wormed in through the narrow space between the boards in the hall cupboard. 小偷(们)肯定是从大厅碗碟橱之间的狭窄通道中钻进来的。

  worm out of 你肯定知道是什么意思,没错,它的确有“钻出来”的意思,但是它还有另外的两个意思,一个是“一点点地套出话来;设法一点点地弄清楚”。例如:

  Her sister was very clever at worming her secrets out of her. 她姐姐很聪明,能一点点地把她的秘密给套出来。另一个的意思是“摆脱;逃避”。例如:

  How can I worm out of giving the report?我怎样才能逃避掉这场报告呢?

  怎么样,虫子的变化是不是很多。其实虫子的变化还远远不止这些呢。在不同的用法里会有不同的变化,我们可要多注意收集哟!

  (文/瑞雪;英语辅导报新目标八年级版04—05学年度第26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