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高中英语课外辅导:被动语态与系表结构②

高中英语课外辅导:被动语态与系表结构②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1 14:44  英语辅导报

  4. 从动词的词性来看,作表语的过去分词有三种情况。

  (1)be+及物动词的过去分词,只表状态,看不出动作的执行者。

  The glass is broken. 玻璃碎了。

  The store is closed. 商店关了。

  (2)be+不及物动词的过去分词(很多情况下已被看作形容词)。

  The sun is risen. 太阳升起了。

  My wallet was gone. 我钱包不见了。

  The leaves are fallen. 树叶落了。

  (3)表示感觉的过去分词(很多情况下已被看作形容词)。

  The boy was too frightened to move. 这个小孩吓得不能动了。

  You looked excited at the news. 你听到消息后似乎很兴奋。

  常用的表示感觉的词还有:moved, interested, pleased, surprised, encouraged, astonished, tired, worried, puzzled等。

  而be+延续性动词的过去分词,一般表示被动语态。

  The general was admired by his soldiers. 这个将军被他的士兵所崇拜。

  类似的动词还有: be loved, be respected, be encouraged, be praised等。

  注1: get+过去分词有时也可表示被动语态。

  I got hit yesterday. 我昨天挨打了。

  He was angry because he didn't get invited. 他很生气,因为没有被邀请。

  注2: 如果动词是进行时,则肯定是被动语态。

  A new library is being built in our school. 我们学校正在建一个新的图书馆。

  注3: 有相应的形容词能说明状态时,不能用分词。比较典型的是open。

  The door is open. 门是开着的。 (这里的open则不能用opened)

  注4:过去分词已具有形容词的性质,因而可以和very连用,表示“很”或“非常”。

  The problem is very complicated. 这个问题是非常复杂的。

  (文/牛向红 王兴军; 英语辅导报新课标高一版 04~05学年度第14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