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TOEFL > 聚焦大陆新托福(TOFEL)考试六问

聚焦大陆新托福六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2 10:25  新闻晨报

  近日,ETS官方网站最新声称,新托福考试将于2005年9月在美国率先推行,在中国大陆考试时间可能要推迟至2006年以后。为此,记者专访了上海新东方国外考试部主任王文山。王文山认为,根据ETS在网上发布的消息看,2006年能否在中国大陆实施新托福考试也还是未知数,不过这对中国广大托福考生而言是一个利好消息。

  问题一:新托福到底考什么?

  答:新托福在现行托福考试读、听、写三部分的基础上,首次加入了说的部分,还推出了对综合能力考察的考试形式。如:要求考生先听一段录音,然后根据听到的内容说明自己的观点。或者先读一段文字,再听一段录音,最后根据读到的和听到的写一篇短文。综合能力考试主要针对学生在大学学习时可能遇到的各种常见场景而设置。新托福的机考出题不采取以前GRE或现在GMAT机考的出题方式,新托福中下一道题目的难度与考生以前答题的正确率是无关的。在考试形式方面,ETS将使用因特网,并且争取使ETS的网络达到全世界任何国家。

  问题二:为何把中国大陆的新托福考试推迟?

  答:其实这不能叫推迟。按照ETS的习惯,推出一个新东西肯定先要在小范围内试行,然后在全世界推广。所以2005年9月新托福会先在美国进行,10月22日托福IBT(Internet-basedTesting:基于互联网的考试)将在加拿大、法国、德国和意大利同时进行。2005年11月1日将推出完整的新托福考试计划。

  问题三:2006年是否真的能在中国大陆实行新托福?

  答:能否实行还要看今年底ETS所推出的托福考试计划。但是,目前国内计算机等硬件设备还不能满足新托福的要求。

  问题四:若国内硬件条件不成熟,如何保证托福考试顺利进行?

  答:ETS肯定会采取一些措施,比如把新托福在中国大陆考试时间再推迟一段时间,同时采取各种办法改善条件。ETS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增加现行托福考试的时间,以满足中国考生的需求。

  问题五:针对新托福考试时间变化,你对广大考生有何建议?

  答:从ETS目前公布的时间来看,现行的托福笔考今年还有三次,分别是5月14日、7月9日和8月20日,希望近期有出国留学打算的考生抓紧这三次时间去参加考试。

  问题六:你对未来几年要参加新托福考试的学员有何建议?

  答:新托福考试比现行的托福考试要难,但大家别有恐惧心理,学员平时要多加强听力和口语的练习,然后在考前集中强化、培训。(文/戴越庭)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