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雅思(IELTS)考试 > 雅思备考和英语提高的一些方法

雅思备考和英语提高的一些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2 14:20  无忧雅思网

  williamwoo

  读了四年的英语专业,历尽大考,前些阵子经历了雅思,结果出了大漏子,原来true false and not given 是不可以缩写答案的,结果只考了6.5,也算侥幸过关,这是本人一些复习的方法,希望与各位分享一下:

  单词记忆

  由单词书中随意抽取几页作为当天任务,记录页码。

  接触新单词首先是依次认识读音,词义,用法,对于其意义进行联想,取得记忆点(谐音,词根,等等),然后整理笔记,获得初步印象。

  将单词输入金山词霸,利用真人发音学习正确发音(金山词霸某些单词发音不准确,还应该结合音标)。另开记事本两篇,一篇用于记录单词固定用法,方法可参考如下:

  resolve

  (常与into连用)解决

  (与into连用)分解

  advocate

  n.(常与of连用)拥护者;提倡者

  一篇用于整理归类单词。可根据词根,词义正反,所属类科,拼写相似等分类,如:

  propel vt.推进, 驱使

  repel vt.击退, 抵制, 使厌恶, 使不愉快

  compel vt.强迫, 迫使

  propitious adj.吉利的

  ominous adj.预兆的, 恶兆的, 不吉利的

  inauspicious adj.不幸的, 不吉利的

  proscribe vt.禁止

  describe

  ascribe

  inscribe

  missive n.信件

  massive adj.厚重的, 大块的, 魁伟的, 结实的

  对于金山词霸或平时遇到的有示范性作用的例句,应予以记录,并标识其应注意部分,如搭配,关键词等。

  然后是密集交**复习,每天背完一部分任务后应有时间间隔再进行下一部分,在此时间间隔应尝试回忆完成部分的单词,每3-4天可安排一次阶段性复习,每10天进行一次总复习。每次可将难以记忆的单词整理成一个新的金山生词簿,待完成全部任务后打印加强接触。

  语法复习

  推荐上海交大所出的《英语语法演练(大学篇)》

  阅读和听力

  在复习完单词及语法后同步进行。

  首先先不急于做题,应先做语感与听力适应性练习,可安排十天任务,每天3篇阅读4篇听力。

  阅读

  记录文章题目,然后进行仔细阅读,不懂的生词加入金山词霸生词簿,对于长句难句进行分析,然后整理笔记,将本篇生词,固定搭配及长句难句整理为word文件,以便日后复习,也可作为完型填空的先行练习。

  听力

  可作反复听,第一遍不借助任何原文尽力听,理解其大意。然后浏览原文,边做第二遍听力。第三遍听力,不看原文,务求听出细节。如能完成任务,则已经跟上该听力的语速及语感。

  其后再尝试做题,推荐《雅思阅读真经》,只做其单数天的练习,每天两个单元。

  完型填空

  完型填空的基础建立于语感与阅读能力之上,推荐对英语语法演练一书中关于搭配的练习再做一次。做题时先通读全文,预测可能出现的答案,词性,语气,然后再进行选择。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