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中小学生英语水平甚至高过大学生

中小学生英语水平甚至高过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1 19:29  新浪教育

  ——央视“志鸿优化”杯英语风采大赛的思考

  3月6日,中央电视台“志鸿优化”杯第六届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成功落下帷幕,张夏楠、庞慧等代表小学组和初中组参赛所表现出的英语水平尤其令现场评委和观众折服,评委之一郑州大学原外语系主任李云楼教授深有感触的说:小学组、初中组选手所表现出的英语风采在很多方面甚至要高过大学组水平。

  李教授的一席话令人深思,为什么?是当前中小学英语水平整体层次的提高,还是大学生英语学习先天不足,本次大赛河南赛区组委会秘书长大山外语学校副校长欧军战先生在分析时指出,语言学习环境的不同是造成这一现象的重要原因,当前的中小学生从小学阶段甚至在幼儿园阶段便开始学习英语,大多数家长都认识到孩子在幼少儿时期学习语言的重要性,除了在学校学习英语外,还为还自选报各种各样的英语培训]班,而当前成长起来的大学生这一群体,他(她)们在幼少儿时期根本就没有这么好的学习条件和氛围,所以说先天不足是大学生英语水平相对偏低的一个重要原因。

  小学组河南赛区总冠军张夏楠的妈妈告诉记者,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她每天都要陪着孩子练习40多分钟的英语,5年来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才有今天的优异成绩,孩子学英语幼少儿时期最为关键。

  稿件提供:择校网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