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关注幼儿双语教育 促进规范发展

关注幼儿双语教育 促进规范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2 14:36  外研社

  ――全国幼儿园英语暨双语教育论坛会议召开

  “幼儿如何学习英语”已成为目前幼儿教育领域的一个新兴课题,同时也是幼教领域发展的最迅速、最流行的教育实践之一。全国各地的双语幼儿园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幼儿英语教育风靡一时,成为各个幼儿园竞相推崇的办学特色。但是,由于我国幼儿师资的特殊性,目前中国的幼儿英语教育现状并不容乐观。

  作为全国最大的外语图书出版基地,外研社面对这一状况成立了专门从事集幼儿英语图书出版、幼儿英语师资培训和幼儿英语学术研究为一体的儿童出版事业部,负责对全国幼儿英语教育的现状及发展趋势进行调查和研究,为中国儿童学习英语提供全面解决方案。

  2005年3月23日-25日由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主办的“2005年全国幼儿园英语暨双语教育论坛会议”在京隆重召开,来自全国的近300位幼教科研人员和幼儿园园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针对国内幼儿英语和双语教育现状和急需解决的一些问题,会议邀请了中国著名早期教育专家祝士媛教授、梁志燊教授和北京师范大学董奇教授到会,分别以“当代西方儿童语言教育的思潮”、“国内幼儿英语师资训的研究及已取得的成果”、“脑科学与儿童第二语言学习”为主题讲座。专家们的讲座理论精辟科学,又与实践结合,深入浅出,引起阵阵掌声,到会者纷纷表示不仅得到了理论指导,也能与自己的工作联系起来,给实践工作帮助非常大。

  长期与外研社合作开展英语教学的幼儿园通过外研社培训师资、提供教学材料等支持,在英语教学活动方面有了一些心得体会,来自辽宁、山东、河南等地的部分园长与到会者分享了本园英语活动开展的成果和已取得的经验,并与到会者一起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最后,由外研社专职幼儿英语教师向大家展示了两节幼儿英语教学示范活动,并由中央教科所研究员高云智老师进行点评和讲解,到会者就幼儿英语教学的课堂安排、活动设计、歌曲游戏的运用等提问并各抒己见,相互交流和学习。

  会议在为‘北京市第一幼儿园附属实验园’等幼儿园颁发“外研社儿童英语2005年度示范园”的欢快气氛中结束。整个会议内容丰富,结构紧凑,到会人员都积极参与讨论,达到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促进幼儿英语教育在国内健康规范发展的目的。

  目前,儿童出版事业部已经和全国上百个地区的数千家幼儿园和社会力量办学机构建立起了合作关系,已经为全国各地幼儿园及办学机构培训了英语教师近万余名。外研社不但提供适合当地情况的教学产品,更会让教师会教、会用、用好,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同时外研社利用丰富的专家资源,定期召开学术研讨会、课题交流会等,对合作地区的幼儿园师资进行从理论到实践的全方位指导和培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