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重温“现在完成时”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重温“现在完成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2 15:30  英语辅导报

  现在完成时在初中英语的学习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因此,我们必须学好、用好它。下面我们就从三个方面来回顾一下这种时态。

  一、现在完成时的意义:

  1. 表示过去发生的某动作对现在造成的影响或结果。常用的时间状语有: already, yet, ever, never, just等。例如:

  I have already finished my homework.

  2. 表示从过去已经开始,持续到现在的动作或状态,常常和表示一段时间的状语连用。常见的表示一段时间的状语有:for+一段时间,since+时间点等。例如:

  We have learned English for 4 years.

  Miss Zhao has been at this school since 2002.

  二、构成形式:

  助动词have/has+动词的过去分词

  1. 肯定式:主语+have/has+动词的过去分词+其它。例如:

  He has been here for three days.

  2. 否定式:主语+have/has+not+动词的过去分词+其它。例如:

  We haven't swept the floor yet.

  3. 疑问式:Have/Has+主语+动词的过去分词+其它?例如:

  Has Mike ever been to Tonghua?

  三、动词的过去分词的构成:

  动词的过去分词的构成分规则变化和不规则变化两种。规则动词的过去分词与动词的过去式的构成规则相同;不规则动词的过去分词需逐个记忆,但有些也有一定的规律可循。

  1. 规则动词的过去分词的构成规则:

  1) 一般情况,直接在动词词尾加-ed。例如:played, worked等;

  2) 以不发音的字母e结尾的动词,在词尾加-d。例如:lived, liked等;

  3) 以辅音字母加y结尾的动词,先变y为i,再加-ed。例如:studied, worried等;

  4) 以重读闭音节结尾,且末尾只有一个辅音字母的动词,应先双写这个辅音字母,再加-ed。例如:stopped, planned等。

  2. 部分不规则动词的过去分词的变化:

  1) 动词的原形、过去式、过去分词相同。例如:put, cut, hit等;

  2) 过去分词和过去式相同。例如:bring→brought→brought; think→thought→thought等;

  3) 在动词原形后加词尾构成。例如:do→did→done; see→saw→seen等;

  4) 在动词过去式后加词尾构成。例如:break→broke→broken; speak→spoke→spoken等;

  5)动词的过去分词与动词原形相同。例如:become→became→become; run→ran→run等。

  (文/綦荣亮;英语辅导报 冀教八年级普及版 04~05学年第26期; 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