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 > 河南四六级考试对社会考生说“不”

河南四六级考试对社会考生说“不”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5 14:2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河南报业网讯 昨日,北京有媒体报道,“2007年1月起,四六级考试将不再接受非在校生报名。目前毕业两年内仍需参加四六级考试的本科毕业生,可在原高校报考”。记者昨日从省招生部门和高校了解到,我省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一直都没有对社会考生开放过,因此这个规定对我省考生影响不是很明显。

  据介绍,符合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条件的人员包括: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本科和研究生中的在校生;全日制成人高校本科、专科在校生,需要修完大学英语四级课程才能参加考试。实行710分的标准分后,对考生有更新的要求。另外,如果本校已设四六级考点,原则上不得跨校考试。即将开始的2005年6月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报名中,仍要求考生出示英语四级考试合格证,否则不能报考。

  记者还了解到,从今年6月起,教育部考试中心将正式参与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组考,这也意味着我省这项考试的主考部门从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转为省招办。

  据了解,虽说我省一直严格限制社会考生参加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但是确有个别院校在这方面开了口子。不过,该考试主考部门更换后,这项制度将会管理得更加严格。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