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热闹的 Christmas Day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热闹的 Christmas Day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9 12:35  英语辅导报

  圣诞来历: 12月25日圣诞节(Christmas Day)是庆祝基督教创始人耶稣基督(Jesus Christ)出生的日子。据说,上帝决定让他的独生子耶稣基督投生人间,以便人们了解上帝,于是找到了一对夫妇约瑟夫(Joseph)和玛丽娅(Mary)。在梦中天使告诉他们Mary怀的孩子来自圣灵,为了拯救人类,出生后要取名为Jesus。后来人们就把这个男孩称作Jesus Christ,因为Christ意思就是“救世主”。多年后人们一直庆祝着这一生日,这一天叫作Christmas,正是来源于他的名字。

  庆祝方式:节日期间,人们举行隆重的庆祝仪式。家家户户都要用圣诞色Red、Green、White来装饰。如圣诞花(Christmas flowers)、圣诞蜡烛(Christmas candles)和圣诞树(Christmas trees)。圣诞树上悬挂着五颜六色的彩灯(lights)、礼物(presents)和纸花(paper flowers),还点燃圣诞蜡烛。圣诞老人(Father Christmas)是圣诞节活动中最受欢迎的人物。儿童在圣诞夜临睡之前,要在壁炉前或枕头旁放上一只袜子(stocking),等候圣诞老人在他们入睡后把礼物放在袜子内。当然,圣诞来临之际人们还互相寄送贺卡,以示问候。节日期间人们还免不了吃一些火鸡(Turkey)等美味食品,举办各式各样的圣诞派对(Christmas party)等。

  节日用语: 1. Merry Christmas!圣诞快乐!2. Best wishes for a Merry Christmas. 圣诞节来临之际,祝您幸福快乐!3. May Christmas and the coming year bring happiness to you!愿您圣诞节和新年幸福快乐!

  对话二人组:

  Mike: Merry Christmas!

  Mary: Thank you. The same to you.

  Mike: Do you want to join the Christmas party?

  Mary: Yes. Let's go.

  (文/张和平;英语辅导报初一(人教普及版)版04~05学年第21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